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更省油更舒适 搜狐深度测日产新轩逸1.8L

2012年08月22日0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2012/08/22 NO.223

  新轩逸不但保留了现款轩逸的舒适驾乘空间与感受,还带来了更沉稳的设计元素。动力上更新让轩逸车型变得更为节能经济,迎合了现今油价高涨时代人们的需求。整体上来说,新轩逸在现款轩逸的基础上作出了不少提升,但仍然存在着人性化设计方面的不足。新轩逸试图打造成紧凑车级别市场上的“小天籁”创造舒适巅峰,尤其是在驾乘舒适度方面要求更上一层楼。相信在选择爱车时将舒适性和经济性摆在首位的消费群体,会非常认可此次轩逸的优雅升级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新轩逸更注重的是输出的平顺性及节油性

    就动力单元来说,老轩逸的2.0发动机显得有些“体力过剩”,而1.6排量又稍显乏力,1.8升方案在实际使用中感觉则是最为合适 。型号为MRA8DE的1.8升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139马力和174牛米的动力表现,从数据上看和几个主要对手相比也并不示弱。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 新款轩逸 老款轩逸 全新朗逸 朗动
发动机: 1.8L MRA8ED 2.0L L4 1.4 TSI 1.8L G4NB
汽缸容积(cc): 1798 1998 1398 1798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变速箱: XTRONIC CVT CVT 7速DSG 6AT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悬挂 扭力梁式悬挂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新的发动机只有配上新的传动系统才够完美。这次日产新轩逸配上了全新一代的CVT变速箱。不过说 到“新”,这台代号为JF015e的CVT也算我们的老相识了,毕竟它的身影早已出现在了在日产新骐达和阳光上。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上一代配备的CVT的不同在于,这套系统在从动轮与输出轴之间加入了一套行星齿轮组。利用这套齿轮组可以在高低两个挡位之间的变化 ,再配合原有的CVT无极变速结构,从而降低了动力上的浪费,进一步提高了动力传递的效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老款相比,新轩逸油门的反应也变得敏捷不少,不用过多的踩油门,抬开刹车就能很轻快的走起来。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就加速表现而言,它在中低转速下的动力仍旧是比较温和的,发动机似乎还处于半休眠,并没有真正进入状态,而CVT会把发动机赋予的能量很均匀的分配到整个提速的过程中,就算是你大脚踩油门,转速指针也是不紧不慢的提升。到了3000转以后,才到了它真正发力的时候,发动机的底气很足,车子也显得更有活力,并线超车也更加自信从容。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将转速拉升到4000rpm以上,新轩逸的加速表现更加欢畅,更容易让人心动。实际测试,0~100km/h加速时间为11.33秒,发动机出色的扭矩输出无疑在加速中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制动表现上,老款轩逸在刹车过程中始终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轻踩点头而重踩又力道不足。而新轩逸的制动力度就要均匀许多了,刹车的过程也更加平顺,轻点刹车就有感觉,深踩也能提供给你满意的制动的效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轩逸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轩逸

实拍图片:2568

评测文章:7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8~16.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3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