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全球汽车论坛

科技大视野: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2016年06月06日20:47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汤恩: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汽车的市场

  主持人:谢谢,我们下一位演讲嘉宾是汤恩,他是德国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

汤恩

  汤恩: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共同探讨一下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那么在我们讨论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几组数据,我想这几组数据可能会给大家的讨论带来某些启示。第一组数据是有关全球交通事故的,每年在全球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达到了120万人,另外有5千万人因为交通事故而受伤,大陆集团认为,随着进一步推进汽车先进的安全技术的推广和运用,以及增加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我们可以大大的减少这些数字。在这里有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是德国市场,德国的汽车保有量是在5千万,大家知道每年在德国由于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是不到4千人。应该说那么低的交通死亡数,是因为德国大量使用安全的交通技术和具有安全的交通意识。零事故是我们汽车发展的挑战和趋势,那么大陆集团认为零事故愿景可以分三步,首先要实现零死亡,没有人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第二是零受伤,没有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第三个是零事故,也就是完全避免事故,既保护了人身安全,也保障了车辆财产安全。如何才能达到上述三大目标呢?根据有关的分析表明,95%以上的交通事故是由人为的失误造成的。我们要减少人为的失误,减少误判,减轻事故发生的后果。我们传感器可以精确的感知车辆自身的状况,我们雷达可以探知汽车周边360度的环境,基于精确感知的基础上,我们的电子控制单元可以对汽车下一步的行动做出准确的判断。准确的电控单元可以决定对某一个车轮的自动加力减压,最后通过执行器,我们的电液自动系统,电子驻车系统可以对行动做出准确的执行。作为全球领行的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在感知,规划,行动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我们丰富的产品线,不仅为早日实现零事故愿景,也为早日实现自动驾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组想跟大家分享的数据是有关互联网使用时间的,全球每天使用互联网小时数超过了90亿小时,人们有这样的需求,无论是身处世界的何地,无论是在车内还是在车外,都希望轻松的获得有用的信息,都希望和同事,家人,朋友畅通的交流。正是这种需求,引发了汽车行业的第二个趋势,那就是智能互联,大陆集团各大实验部推出了一系列的技术和产品,能够确保智能互联有效的实现,比如说在车身电子实验部我们推出的抬头显示器,以及智能车载模块。安全系统我们有雷达和摄像头,还有360度系统和联网的能量管理系统。正是这些技术,我们可以确保汽车和其他任何设备无缝连接,实现始终在线,智能互联。

  第三个数据是想跟大家分享全球CO2排放和汽车尾气排放物的,二者也是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所以节能减排一直是汽车发展的挑战和趋势。为推进节能减排,我们除新能源技术以外,2025年,世界上大部分的汽车还是需要通过传统的内燃机技术来驱动的,它还有很大的节能减排空间,我们创新我们的48V的技术,我们的涡轮增压技术,我们的催化还原技术,都能有效的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这些是我们在国内的预判,中国会紧跟世界发展的潮流,这里我们要推广一些基础技术的运用,比如说电子稳定控制,这是实现紧急制动,包括自动驾驶的一个基础,比如说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我们需要通过雷达和360度摄像头对周边环境进行感知。这个基于庞大的互联网用户群,共6.6亿人,我们觉得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汽车的市场,关键是我们在这里是怎样推动本地的开放和开发的。在本地电动车方面,中国有可能通过合作和引进外资的方式成为领先的市场,我们希望能够助力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潮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