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全球汽车论坛

大融合:互联网+汽车行业的新形态

2016年06月07日15:36
来源:搜狐汽车
第3页 :何毅:乐视超级汽车将面向未来带来全新的生存方式

  主持人:感谢总的精彩分享,总分享了纯粹的互联网企业从1.0版本向2.0版本迭代和升级过程中的一个转变,我理解是从一个资源平台向交易平台的转变,这个转变对于汽车之家来讲也是一个惊险的转变。

  接下来在2.0如何持续高增长,也看到了总从战略层面的规划。

  接下来有请乐视控股何总来分享,乐视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在跨界时和汽车发生了什么?

何毅

  何毅:感谢主持人,也谢谢组委会给予这个机会和平台分享一下乐视超级汽车的一些想法和看法。乐视超级汽车生态系统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

  各位来宾,各位尊贵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想讲的很重要的一个观点,未来汽车产业和未来的出行一定是走向智能化。生态将驱动我们的出行,从日常的出行进入到智行阶段。我们应该处于从出行到智行的一个前期,面临汽车工业百年第一次大的革命。

  我想人类不断地去超越极限,发明工具目的就是要解放自己。我想在汽车行业也是这样,我们不断地去改造我们的交通工具,把我们从雾霾中间解放出来,把我们身体解放出来。我们认为未来智行的方式一定是共享的,建立在千人保有量的模型下汽车消费形态实际上大家已经看到,在全球已经是不可持续的。汽车共享一定会成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然后零排放也是未来智能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燃油时代即将结束,大家也很清楚德国政府已经宣布2050年禁止销售和生产燃油汽车,昨天我得到的最新消息,瑞典已经把这个时间提前到2025年。以电动汽车为主流的零排放的交通工具已经成为未来的趋势。当然总提的观点我也很赞同,传统车企未来越来越互联网化,今后的交通出行企业一定是互联网化的企业,很多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了。

  而要实现这个变革和革命,我觉得应该有一个驱动力,这个驱动力我们提出一个概念叫生态发展力,它有三大力量,一是颠覆的力量,一是开放的力量,一是化反的力量。站到过去看未来所有的人都已经消失了,力图以未来来定义未来,而互联网最大的基因就是开放,未来的生态系统里面,未来的出行的生态系统里面,开放一定是很重要的一点。

  我们提到化学反应,实际上它是生态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在多层架构里面,在一个多元化的生态系统里面,我们觉得要实现真正的创新必须打破组织的边界,打破行业的边界,打破各种边界,然后让很多物种产生一些新的化学反应,从而创造新的物种。这三大力量将推动一个新的革命,将导致一个完全崭新的生态出来。

  其实乐视生态还有三大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全球化、价值重构和共享。乐视超级汽车来了,并且怀着一个伟大的目标,就是构建未来交通生态系统,我们希望跟所有的朋友,所有的行业,一起来共享这样的生态系统。

  生态系统一张全景图,我们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做了分享。我们的很多理念和一些看法,实际上在这次论坛上面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共识。包括刚才马总也提到了未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共享化,这“四化”的趋势我想在我们的生态系统里面也有。这个生态系统最核心的就是零排放的电动汽车。我们通过试乘架构,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一个终端,而且还有与它相匹配的内容、应用、服务,以及给它提供支撑的强大的平台,包括云平台、大数据平台。

  我们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车联网进一步普及,无人驾驶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必然之路,无人驾驶将满足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出行需求,在这样的生活场景之下,不会有太多人希望拥有自己的汽车,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个别的收藏爱好者或者土豪愿意拥有自己的车。所以说共享将成为未来汽车出行的终极形态。

  在这里我要特别介绍一下乐视超级汽车在共享方面的战略。我们现在已经有两大组成部分,我们在去年控股了易道,同时我们也成立了零排乐享电动车分时租赁公司,易道是带司机的共享模式,而零排乐享是不带司机的,完全自驾的共享模式,这两种模式像两翼一样推动共享生态的形成。而共享生态,我们不把它当成一个业务来看,我们把它当做一个共享生态系统来看,内核还是用户,围绕内核外面的是一系列共享的车装卫的提供主,共享主。包括机构,也包括个人,围绕着核心用户层,就是我们提供的一系列的应用终端和服务平台,尤其是我们全新的商业模式。我们不仅仅是提供一个软件,一个APP,而是整个生态系统的共享,我们不是ACAS,而是EAAS。

  乐视超级汽车,乐视超级汽车生态将践行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使命,面向未来带来全新的智能互联共享的愉悦的生存方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