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雷诺,日产,通用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雷诺日产结盟通用
专题制作:余建约 李哲 指导:映璇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7月2日爆出的“雷诺日产结盟通用汽车”这一全球汽车业界最具想象力的新闻,将给世界汽车业格局带来怎样的根本改变;其幕后推动和进程如何,搜狐汽车推出这期特别关注。
日产-雷诺·通用·丰田的三角戏
·丰田全球扩张 正在威胁日产-雷诺 07月10日
·打击丰田--日产-雷诺戈恩的真正意图所在 07月10日
·丰田汽车要给通用汽车唱出战争游戏? 07月16日
·丰田酝酿插足三方联盟谈判 意在阻击对手 07月17日
·戈恩:联盟形成后 无意亲自管理通用公司 07月14日
·通用高昂的医疗和养老金是谈判问题 07月14日
·通用瓦格纳能和戈恩一起工作吗? 07月14日
·目前的股权只是假设,不是最终结果 07月14日
·通用日产雷诺联盟 福特会否陷入巨大麻烦 07月14日
事件进展
·雷诺、日产汽车拟购进通用汽车20%股份 07月02日
·日产为与通用结盟开绿灯 通用未发表评论 07月05日
·日报称日产雷诺已拟定与通用的合作领域 07月06日
·CEO亲自带队 通用与雷诺日产探讨结盟 07月09日
·通用与日产-雷诺决定结盟谈判于14日会晤 07月10日
·通用与雷诺日产联盟开始90天高峰会谈 07月14日
·忌雷诺日产通用成汽车联盟 丰田插足三方 07月17日
各方反应
·日媒体欢迎雷诺-日产与通用汽车联盟

·法国各界均不看好雷诺-日产与通用联盟

·丰田酝酿插足三方联盟谈判 意在阻击对手

·雷诺-日产示好通用汽车 福特、戴-克吃醋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通用、日产与雷诺公司简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05年亏损106亿美元,销售收入1926亿美元,全球汽车销量917万辆。旗下主要品牌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通用大宇、悍马、欧宝、旁蒂克、萨博、土星(Saturn)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2005年盈利45亿美元,销售收入818亿美元,全球汽车销量360万辆。旗下主要品牌有日产和英菲尼迪(I n f i n i t i)。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2005年盈利40亿美元,销售收入494亿美元,全球汽车销量250万辆。旗下主要品牌有雷诺、雷诺-三星和达契亚(Dacia)。

1、你认为通用雷诺日产结盟能否成功
不能 不好说
2、如果成功谁将会是CEO
卡洛斯-戈恩 里克-瓦格纳 其他人
3、谁最不愿意看到结盟成功
丰田 福特 戴克
4、结盟利弊如何
利大于弊 弊大于利 不好说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分析:兼并能带来什么?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通用汽车公司第三大股东柯克·克科里安上月曾与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会晤,戈恩表示日产愿意购买通用10%的股份,另有10%的股份由雷诺收购。
  克科里安目前持有通用9.9%的股份。分析人士指出,一旦三家公司结成联盟,将控制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汽车市场份额,年产量达1500万辆。在目前的雷诺-日产联盟中,雷诺持有日产44.4%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 ……[全部]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与身兼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卡洛斯·戈恩14日晚些时候举行会谈后宣布,双方将在未来90天内对结盟可能带来的收益进行联合评估。 ……
   有分析家指出,由于美国销售额的降低对日产的影响是直接的和现实的,因此,将通用汽车拉进联盟后,日产可利用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优势,改进日产的美国业务。
  自顾不暇的雷诺-日产,能否负担得起通用这个重担?凭雷诺这个小火车头,真能拖起这个即将形成的庞然大物飞奔吗?业内人士普遍对此表示怀疑。
   分析师指出,戈恩是扭亏为盈的大师,戈恩的领导才能对于通用而言具有很大的帮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森·施泰因梅茨说:“戈恩是改变(通用)的最终人选。当时没有人认为他能在东京创下如此业绩。”戈恩在日产濒临破产的时候临危受命,并成功将其扭亏为盈 。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震惊产业界 巨无霸汽车企业将诞生?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通用汽车公司第三大股东柯克·克科里安上月曾与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会晤,戈恩表示日产愿意购买通用10%的股份,另有10%的股份由雷诺收购。
  克科里安目前持有通用9.9%的股份。分析人士指出,一旦三家公司结成联盟,将控制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汽车市场份额,年产量达1500万辆。在目前的雷诺-日产联盟中,雷诺持有日产44.4%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 ……[全部]
  密歇根的汽车专业分析机构CSM认为,三家如果结盟,将至少在北美、欧洲和中国这世界三大主要汽车市场占据支配地位。 ……
   据悉,这个三方联盟的初步构架是尼桑和雷诺各购进通用10%的股份。雷诺-日产现排在通用、丰田以及福特之后,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如果这个三方联盟形成,以目前的产量计算,全球将诞生一个年汽车销量达1500万辆,年销售收入超过3500亿美元的庞然大物!占据全球车市的四分之一份额!此举不仅可以造就全球最大的汽车帝国,也将第一次实现“欧洲-北美-日本”三地的汽车联盟,并一举打破僵持了多年的“6+3”汽车格局。
  瓦戈纳发表声明说:“我们将以开放的方式与雷诺和日产的管理层进行讨论。我们渴望了解他们的想法,即我们之间的结盟如何才能达到互惠互利。鉴于任何潜在关系的复杂性,我们在作出结论之前要审慎考虑。”
  雷诺和日产也发表声明说,他们盼望早日进行对话。雷诺和日产董事会3日分别宣布同意与通用展开结盟谈判,并表示只要通用提出结盟意向,便可进行谈判。 ……[全部]
  雷诺-日产与通用汽车结成联盟的事件有了新进展,日产和雷诺的懂事会分别批准了这一提案。 ……
   通用董事会上周五已表示,批准高级管理层提出的方案,支持公司与雷诺和日产就三方结盟一事进行探索性会谈。《底特律自由报》评论说,这是克科里安抛出的一颗“炸弹”。
   日产在随后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若该提议得到通过的支持,那么谈判就可以开始。
  据美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董事会7日正式要求公司开始评估结盟可能带来的益处。
  
虽然预测通用汽车的最终决定为时尚早,不过密歇根州州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女士还是把丑话说在前头:“底线是,我要密歇根州的工作机会留在这里。” ……[全部]
  雷诺-日产与通用三方联盟的设想一出,引发了从行业到媒体的激烈论战。在不少西方主流媒体撰文质疑的同时,《日本经济新闻》周三发表文章对在雷诺-日产与通用合作的细节进行探讨,为三方联盟进行辩护。 ……
  通用汽车总部所在地美国密歇根州政府日前就通用汽车公司与雷诺-日产结盟一事表达了强硬态度,称通用汽车可以和外国公司结盟,但前提是不影响该州的就业 。
  一旦雷诺—日产联盟和通用顺利联姻,全球将诞生一个年汽车销量1500万辆的庞然大物,这对于一心想超越通用、成为全球汽车老大的丰田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丰田一位匿名高层曾表示:“我们非常不希望看到一个这样的联盟诞生。”
  通用汽车总部所在地美国密歇根州政府日前就通用汽车公司与雷诺-日产结盟一事表达了强硬态度,称通用汽车可以和外国公司结盟,但前提是不影响该州的就业 。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幕后:大股东密谋挤走CEO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刚开始在国际汽车界引起广泛关注的通用可能被雷诺日产收购一案近日有了最新进展,通用董事会已同意就通用与雷诺日产结成联盟的事宜与雷诺日产进行谈判磋商。而这一惊天收购案,全是通用大股东亿万富翁科克里安一手导演,他的目的,就是要赶走通用董事长瓦格纳。 ……[全部]
  这位科尔克·科克里安,是美国著名的亿万富翁,他个人拥有通用汽车9.9%的股份,是通用最大的个人股东,在通用公司12人的董事会里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
  通用公司糟糕的业绩令这位富翁对通用董事长兼CEO瓦格纳极为不满。他先是在董事会里提议对瓦格纳投不信任票,但结果却是投信任票的占了上峰,瓦格纳先逃过一劫。但是科克里安并没有就此罢手,他又想找一位强有力的人物来代替瓦格纳,这时候,卡洛斯·戈恩这位在世界汽车界赫赫有名的人物进入了他的视线。……
    7月7日,通用董事会在进行了1小时20分钟的董事会议后,发表声明称,通用董事会同意就通用与雷诺日产结盟的问题进行谈判磋商,并授权董事长瓦格纳领导谈判。

  通过提名瓦格纳为此次谈判的核心人物,并重申对他的北美复兴计划的支持,通用董事会暂时否定了有关这位身陷困境的董事长有可能被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取代的猜测。

   当天,通用大股东科克里安也发表声明,对通用迈出的“良好的第一步”表示欢迎,但他还不完全满意。7日他要求董事会组成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并雇用独立顾问以协助评估此项与雷诺日产的联盟。
   在7日的董事会上,先前分析人士都猜测瓦格纳会持反对意见,但是瓦格纳不仅没有攻击这项建议,他还向董事会提议由他亲自领导对这项交易的研究,以协助董事会做出决定。
  瓦格纳称科克里安的这项建议是在通用收到的有关重组或联盟的诸多建议中的一项“有趣的建议”,并提到通用在国际合作方面已有很多经验,但他没有提及先前已经失败的例子。
   科克里安的公司———特拉辛达公司称,如果通用董事会不采取行动,科克里安就有可能通过增持通用股份的方式向瓦格纳施加压力。看来这场好戏才刚刚开场。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背景:通用患上"活癌症" 年亏损106亿 破产传言甚嚣尘上 发改委,成品油,原油,涨价,应对
  将近一年以来,整个底特律,不,整个全球汽车业界都在讨论一个问题:通用汽车——这个上个世纪的全球汽车业老大和今天的泥足巨人,究竟离死亡还有多远?它有可能的破产重组对全球汽车业格局究竟意味着什么?事实上,它的盛衰牵连如此之大……[全部]
2005年通用亏损106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6日宣布,2005年实际亏损额为106亿美元,比此前公布的预估数字再增20亿美元…… [全文]
三大方面问题
  “活癌症”——高额福利当瓦格纳和卢茨向媒体阐述着他们将如何扭转通用汽车15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财务危机时,展馆外数百名底特律汽车工人的游行增加他们言语间的尴尬,工人们手中的标语写道:“叛徒还我养老金!”……

  自身经营缺陷某种意义上,通用汽车正是被它几十年来的骄傲、自大所击倒。美国《财富》杂志在2004年这样评论道:“通用汽车公司过去一直在闭门造车……

  亚洲敌人的崛起1999年,当刘明隆刚刚进入通用汽车时,同事们还在开玩笑说:“我们为什么不把丰田买下来?”“虽然那个时候丰田已经让大部分美国人感到失落,但他们还想通过一贯的资本运作打败对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