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以旧换新”补贴办法细则即将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08: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商务部、财政部6月26日发布《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范围和标准,车辆报废更新及补贴资金申请、审核和发放等具体程序,并公开征求意见。记者近日获悉,商务部已制定好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初稿,待相关部门会签及批准后将尽快出台。

该细则将简化以旧换新的操作程序、缩短消费者获得补贴的时间。

    日前,江铃汽车宣布,为配合黄标车的更新工作,消费者换购旗下全顺及轻卡产品除享受市政府相关的补贴政策外,另可获最高1万元的换购优惠。据介绍,凡2003年及以前的黄标轻客换购全顺最高可获8000元的补贴,而2004年及以后的黄标轻客换购全顺则可享受最高1万元的补贴。

  据了解,目前北京拥有350万辆机动车,其中高排放、高污染的黄标车有35万辆,占北京市机动车总量的10%,而污染物排放量却占总量的50%。在这35万辆黄标车中,有60%属于客车类,这一现象无疑为客车生产商提供巨大的商机。业内人士分析,“黄标车车型老旧,使用年限长,排放标准落后油耗大,相对其并不算低的使用和养车成本,若在国家更换新车的补贴基础上,再借助企业提供优惠补贴的时机,更换一辆排放标准达标、油耗经济的新车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和公安交通管理局的相关规定,2009年10月1日前,保障城市运行的黄标车全部予以淘汰更新;10月1日起,所有黄标车禁止在六环路以内道路(含)行驶。此次江铃汽车推出的高达万元的换购补贴计划,相信能在满足消费者环保高效用车需求的同时,带去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