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主连续3年未出险 交强险可降至665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13:43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孙立民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连续三年没有出险的车主,交强险保费优惠将达30%。

  据相关人士介绍,奖优罚劣一直是交强险的经营原则。所以,保监会表示,要发挥交强险费率杠杆作用,从2009年7月1日起,车主享受的最高下浮比例将提高到30%。

其中,三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私家车车主每年仅需缴纳665元交强险保费。

  相关人士解释说,如果您此前已连续三年购买交强险,而且没有事故记录,那么在今年的7月1日后再次交纳下一年度的交强险时,就可享受这一优惠。据测算,将有超过60%的车主享受这一优惠。

  据了解,这是根据2007年出台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得出的结果。根据该《暂行办法》交强险费率浮动与道路交通事故挂钩,浮动比例为,如果上一年度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费下浮10%;如果上两个年度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费则下浮20%;如果上三个年度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费下浮则为30%。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