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车市走势平稳 各地经销商保持乐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09:13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邓文杰

  本周的车市,延续了6月份的走势,那就是变得平淡了许多。不过,面对销售的下滑以及库存车辆的开始增多,很多经销商还是表示出了乐观的态度。据这几天走访经销商,很多老总都表示在度过了上半年火爆的销售场面后,早就做好了销售下滑的准备。

毕竟,这种火爆的场面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它需要进行适度的调整,在达到波峰后也会有低谷,这也是为下次爆发积蓄能量。

  此外,对于下半年车市的走向,很多经销商都对比较乐观,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手上还有一大批上半年还没有消化的订单,而在去年这个时候,库存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了。而今年由于上半年很多车型都出现了排队购车的现象,经销商手里的订单都排到了九、十月份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经销商都有如此好运,有些上半年滞销的车型,为了完成年前制定的销售任务,下半年的优惠促销力度将会再次加大。

  特别是一些2.0L以上的车型,他们没有享受到国家利好政策。因此当1.6L车型卖断货并不断提价的时候,2.0L以上车型中除了刚上市的新车偶尔能享受“排队”待遇外,大多数车型的境遇并不佳。所以,为了争夺市场纷纷大举降价大旗,如中级车的凯美瑞雅阁新天籁迈腾、蒙迪欧-致胜马自达6车型,它们之间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降价大战,从1万元到3万元不等,都希望通过价格杠杆来进一步获取最大的市场份额。

  除了中级车不能享受到国家利好政策外,进口车市场更是连一滴水也没有沾上。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最近一段时间油价的不断往上攀升,导致很多消费者对于进口大排量车型购车计划延后,更有甚者选择了小排量车型。如此以来,往日里价格高高在上的进口豪华车,也不得不加入降价的行列,而且它们降价的幅度之大,有的甚至达到了20万元。可见,进口豪华车之间的竞争可谓白热化。

  本周位列我们降价排行榜前三名的车型还是以进口车为主,其中第一名是奥迪A8L 4.2尊贵型,该车由于新款奥迪A8L即将登陆中国,故此很多经销商都在对现款奥迪A8L进行优惠促销,最高让利达到了20万元。第二名为讴歌TL,该车型全系让利7.5万元,最低售价为50.5万元。第三名为欧宝雅特,目前该车全系优惠金额达到了5.2万元,而且针对雅特旗下所有车型,包括了五门版、三门版、全景风挡版和硬顶敞篷版。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