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业绩:1~6月份累计销售225074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4:0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唐燕
  7月9日,东风日产在广州发布了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同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还发布了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的业绩:1~6月份东风日产新车累计销售225074台,同比增长41.3%,任勇透露,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东风日产预计会提前完成全年的产销目标。


  据悉,这是东风日产自2003年成立以来,首次正式发布企业公民战略。该战略明确了东风日产未来在企业公民方面,将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核心理念,以成为倍受信赖企业为目标,在顾客、环境、员工、合作伙伴、股东、社会六个直接利益相关方中,开展企业公民实践。据悉,这是中国汽车合资企业首次系统发布企业公民战略。

  企业愿景

  共创价值、共谋福祉


  随着去年1月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的下发,国内众多企业已将企业公民提升到公司治理、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的发布,让人们开始聚焦与合资企业在履行社会公民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2003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时期诞生,并以年均增长52.3%的速度迅速进入中国乘用车第一阵营。

  从诞生伊始,东风日产即对企业公民进行了深入的思索,确立了“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其价值核心是:与顾客、环境、员工、合作伙伴、股东、社会(社区)等各利益相关方构成一个紧密相连的有机整体,并积极谋求和谐共赢,共同发展。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说,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是对6年来东风日产企业公民实践的总结。

  实践

  六方利益和谐共赢


  2003年11月,东风日产发布了2三次方事业计划,提出用4年时间打造一个强势增长、优化运营和学习融合的企业,实现企业持续盈利性增长并创造价值。去年5月,在完成2三次方事业计划目标的基础上,东风日产发布了以“成为倍受信赖的企业”为目标之一的13事业计划。

  6年来,东风日产的企业公民实践逐渐形成了有战略、有体系、有标准、有预算的运作体系。对顾客,东风日产秉承“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主张,以国际领先的人性化科技,为中国消费者持续创造丰富多彩的移动生活;统计显示,目前每销售5台车,即有1.5-2台是由保有客户介绍实现的。对环境,成立伊始,东风日产便将环保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截至2008年,东风日产在环境改造、环境保护等方面投入已经超过2亿元。对员工,东风日产努力打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的企业文化。对合作伙伴,东风日产致力于构建和谐卓越的合作伙伴价值生态圈;东风日产目前已拥有365家专营店及165家直营二级网点和400家供应商。对股东,经过近6年的发展,中国市场占日产全球的市场份额由最初的3%上升到14%,成为日产全球增长最快、经营最好的市场,今年5月凭借出色的业绩及综合管理水平,荣获“2008年全球日产社长奖”。截止去年底,东风日产在企业公民实践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

  销量

  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52.3


  %六年间,东风日产产能由建立之初的6.5万辆扩张为去年的46万辆;销量由2004年的6万多辆上升到去年的35万辆,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52.3%,销售收入翻了两番。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销售总量达到225,074辆,完成全年目标的58%,同比增长了41.32%,是行业增速的2.3倍,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会提前完成全年的产销目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