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500公里示范运行成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1: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6日,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500公里示范运行在首都北京圆满收官。此次示范运行,从北京出发,经京沈高速,续驰到唐山市迁安镇,再返回首都北京,全程约500公里,行驶了约7小时30分。参与全程实况示范运行的单位有: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民生银行、渣打银行、盐城市人民政府、公证处、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科技日报》、《每日经济新闻》、《中国工业报》、《中国汽车报》、《中国交通报》、中国客车网、中国客车信息网等30多家媒体代表。中大集团董事长徐连国、总裁徐连宽、副董事长张玉清,青山能源研究所所长王昌华等一同参加了全程示范运行 。


  此次示范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不仅诠释了国内外专家对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一次充电续驰里程大于500公里的疑虑目光,更彰显了中大汽车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领先技术水准。中国交通报主编周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我们可能见证了一个吉尼斯记录,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突破了中国电动车技术瓶颈,值得中大人为之骄傲和自豪。”


  2009年的客车市场,“新能源”可算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对于新能源汽车,国家《关于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生产企业对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提供不低于3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期限。而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一次充电续驰里程大于500公里,电池使用寿命大于50万公里,全部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作为业内新能源客车技术领先的生产企业,中大汽车集团对新能源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新闻发布会上,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与国家政策紧密相连,与绿色、环保节能主题相契合,国家推动新能源客车产业化的根本是节能减排。中大新能源的核心价值是实现传统能源的替代以及实现环保零排放,符合国家推动新能源客车的宗旨。中大汽车集团将以此次500公里示范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使中大新能源客车向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全力进军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