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起亚跻身中国前三 全球增长第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09: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半年外资巨头销量盘点

  在上半年中国车市逆势上涨的过程中,哪个国际汽车巨头在华增长最快,通用大众日产?都不是,而是韩国的现代起亚汽车

  现代-起亚跻身中国前三

  中国汽车市场上半年以610万辆的销量、超出北美市场130万辆的成绩首次夺得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在全球车市一片黯淡之中,中国车市成为全球各大汽车巨头的救命稻草,各大汽车巨头都纷纷在中国布下重兵。现代起亚则成为增长最快的汽车巨头。

  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销售汽车340875辆,同比增长了50%。其中,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同比各自增长了56%和24%。今年下半年,现代在欧美大受欢迎的i30东风悦达起亚红点设计新锐车型Soul现代新款雅科仕和升级版新胜达起亚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的新作新索兰托起亚首款酷派都将逐一登场,应该还有不小的表现。

  通用上半年在华实现汽车销售81.4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大众也实现了净增22.7%,日产在华主要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突破22.5万辆,同比增长41.32%,增速略低于现代起亚丰田福特本田标致雪铁龙(PSA)上半年在华增长都一般。

  经过上半年的快速增长,现代-起亚已经超过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车,成为在中国市场上仅次于通用大众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巨头。

  在全球范围内上升最快

  现代起亚在华快速增长是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成长的一个标志,它也是全球为数不多实现逆势上扬的汽车企业

  据数据统计,上半年现代起亚汽车全球销量为2053250辆,平均每分钟就有8辆车售出。而在另一大主要市场美国,现代起亚汽车以352090辆的销售业绩,力压日产跻身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榜前6名,市场份额从去年的4.8%扩大为7.5%;在欧洲市场,现代起亚汽车也有着与美国市场相媲美的高人气,迎合了英国5月18日开始实施的“以旧换新汽车补贴计划”,受益很大。5月份,在英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4.8%的恶劣环境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的增幅分别达到了36.6%和20.5%。其中,4月22日到6月7日之间,与“以旧换新汽车补贴计划”相关的现代汽车新车购买量为8246辆,居业界首位。除此以外,现代起亚在德国、法国等推行“以旧换新汽车补贴计划”的国家也保持急速上升势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幅。

  分析人士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现代-起亚车型的性价比优势显现出来,而公司的品牌形象也有所提升。不久前,J.D.Power 2009年新车品质调查结果显示,现代汽车位列第四,比去年有了极大提升,而更为有趣的一个现象是日系车除了雷克萨斯之外,几乎全部出局。有媒体评论说日系车品质时代似乎即将过去。

  其他车企:

  奔驰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50%

  本报讯 梅赛德斯-奔驰2009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销量实现了连续6个月高速增长,共销售27000辆,同比增幅高达50%;其中6月售出51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2%。这一业绩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市场的亮点,更遥遥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及豪华车市场竞争对手。在上半年销量总和中,全新一代国产C级轿车、奔驰S级以及奔驰SUV车型,分别为销售总和贡献了约四分之一的份额,成为奔驰的销售中坚力量。6月奔驰S级更以超过1300辆的佳绩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 (车天下)

  宝马

  上半年销量增25%

  本报讯 2009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华销量创下新高。其中,BMW品牌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增长25%,达35861辆;MINI品牌销量上升13%,达1766辆。前6个月,国产BMW35系共交付客户18746辆。2009年上半年,在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澳门市场的大中华区,宝马集团共交付BMWMINI汽车40986辆,同比增长15.6%,实现又一个新纪录。 (车天下)

  大众

  上半年在华销量再创新高

  本报讯 2009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累计向客户交付的汽车数量达到652222辆,同比增长22.7%。其中,大众汽车品牌上半年销量达538969辆,同比增长22.7%,包括7613辆进口车。

  6月,大众汽车品牌销量便达104251辆,单月销量首次超过10万辆。奥迪品牌上半年交付新车66866辆,同比增长11%;斯柯达品牌上半年销量为46144辆,同比增长46.2%。 (车天下)

  雪铁龙

  上半年销售65万辆

  本报讯 2009年上半年,雪铁龙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全球销量达到65万辆,多个国家的市场份额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1.4%。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30个国家)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整体下滑14.4%,但雪铁龙市场份额增长0.2%,达到6.5%,其中雪铁龙在西欧市场(18个国家)份额上涨,达到6.6%。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