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看中浦东新区 预计新建3家经销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7:06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刘欣

  2009年,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受到消费者热捧,车源供应紧张,月销量逐步攀升,仅上半年就已完成了58%的销量目标。火爆的销售状况,让一些经销商看到了东风日产品牌的美好前景。日前,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有多家经销商正在争取东风日产的代理权。

  将在浦东增3家4S店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浦东地区,东风日产只有两家4S店,分别是永达4S店和冠松4S店。这两家经销商分别位于罗山路和张江路,辐射金桥和张江地区消费者。其中,永达4S店在2009年上半年,每月销量都保持在200辆左右。而冠松4S店也正在张江地区聚集较高的知名度,每月销量也在逐步提升。由此可见,浦东地区的东风日产潜在用户并不在少数。

   随着南汇并入浦东而行成大浦东,这一区域将可能成为东风日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扩容的主要区域。据记者获悉,目前已有多家经销商正计划加入东风日产销售网络,至明年上半年,浦东可能将会增加三家东风日产经销商,此外在浦西奉贤地区也将出现一家新店。

  售后服务成主要竞争点

   据悉,新东风日产4S店的店面选址将严格按照东风日产的要求,即每个经销商相隔必须超过3公里。因此,在销售方面,浦东地区的各经销商并没有太多重叠销售区域,所以,售后服务将成为同品牌经销商间的竞争点。对于消费者来说,售后服务质量尤为重要。而且售后服务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影响一家汽车经销商的盈利多少。

   如果浦东地区将新增3家东风日产专营店,部分客户源也将会被吸引到新店,届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现有东风日产4S店的售后产值,从而将可能出现汽车售后竞争的局面。

  浦东将成为新“战场”

    作为上海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浦东受到越来越多汽车销售企业的关注。

   据了解,浦东经销商在建店时,主要针对浦东北蔡、花木和南汇区域的部分潜在消费者。而目前浦东地区共有各品牌经销商40多家,绝大多数都分布在浦东沪南路、龙阳路和浦建路的三个经销商集群。上海老牌的汽车销售集团──永达、东昌也都早依托于浦东并对外辐射,且获得了相当不错的经济效益,但同时各品牌经销商之间的竞争也相当激烈。

   而南汇并入大浦东,也给经销商带来更多机遇。记者在接触了多家浦西的经销商时,他们也表示在浦东建店有两大好处。其一,浦西地皮紧张,而浦东地区仍有不少位置优良地皮可供建店,有利于品牌销售渠道的扩张;其二,浦东地区存在相当多潜在客户。”目前有很多经销商都很看重浦东市场,比亚迪弘仁店相关人士就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与浦东地区新开一家比亚迪的一级代理店。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