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技致胜 小排量发动机的全球复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1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下半年将要上市的小车中,最受瞩目的新ALTO搭载的将是一款由铃木公司全新开发的三缸发动机K10B,这重新点燃了人们对三缸发动机的研究热情。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随着新科技的日益发展,三缸发动机可以研制得和四缸发动机一样平顺,并且能带来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材料节省。

  汽车大佬共同助力,三缸发动机正在全球复兴

  事实的确如此。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几家全球汽车大佬如宝马奔驰大众,近来都纷纷对外发布消息,宣称近几年内将投入一定的科研力量致力于研究高效率、低排放的三缸发动机

  其中,执全球动力技术牛耳的宝马,最快将在2011年推出搭载全新研制的新一代三缸发动机的入门车系;奔驰目前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帮助研发新一代三缸发动机,将来的奔驰A级、 B级、甚至C级车系,都有可能提供三缸动力选择的版本;而大众的三缸动力新高尔夫车型也正在研制中。

  在全球当红的几款小车当中,三缸发动机更是占据了绝对的主流,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奔驰SMART、丰田AYGO、IQ、本田微车车型,皆采用的三缸发动机动力,为它们强化“别看我们个子小,但我们节能环保”的产品优势,立下了汗马功劳。去年巴黎国际车展上,小车之王日本铃木推出的第五款全球车型ALTO,搭载的也是一款三缸发动机——日本铃木最先进的K系列发动机中的K10B,在三缸发动机的全球复兴历史上,又添上了隆重的一笔。

  科技致胜,新ALTO三缸发动机引领未来

  日本铃木在小排量发动机技术方面具有绝对的世界领先水平。而铃木为新ALTO车型全新开发的K10B系列发动机,更是凝聚了他们在小排量发动机开发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最新技术,在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方面达到了高度的平衡。

  动力性方面,K10B发动机在常用的广泛转速区间具有较高的扭矩输出,即使车辆满载,发动机在时速100km以上时也能积极响应油门动作,提供充沛动力,经济性方面与同级别发动机相比优势明显。环保性方面,新ALTO搭载的K10B发动机,更是达到了严格的欧4排放标准。

  对于这款在三缸发动机的全球复兴过程中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新产品,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世华指出“三缸的结构使得发动机更轻更小,减小摩擦力。这样能够降低燃油消费,减少尾气排放,却能获得高输出功率。驾驶者既能够从车辆的经济性、环保性中获益,又能享受强有力的加速性能。”

  籍由这些汽车巨头的共同努力,三缸发动机以往抖动和排放不合格的晦气形象已经完全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动力强劲、节能环保新标兵的形象。正如正致力于三缸发动机研发的大众汽车高层所言:“发展三缸发动机并不是科技的倒退,而是科技的进步。配合相关科技的进一步发展,节能功耗将成为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一切都在表明,科技的进步永无止境,有新ALTO等中坚车型参与的全球三缸发动机的复兴运动,这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