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下半年车市前瞻 中高级车酝酿大反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07: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昕颖

  随着今年小排量车购税减半、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推出,中高级车开始处于1.6L以下中级车和小排量车的阴影之中。

  相比中小排量销售量的一路飙升,中高级车只能退守车市一隅。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已经以600万辆的销售数字,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而中高级车市场同比大幅下滑9.8%,上半年的市场表现着实令人尴尬。

  实际上,中高级车市场的颓势,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中高级车2008年总销量为104万辆,增幅仅为3%,这一数字相比2007年32%的巨大增幅,陡然下降了29个百分点。

  进入2009年,这股下滑的趋势并没有逆转。今年1月至2月,一向在市场上表现稳健的帕萨特领驭销售17227辆,同比下降17.9%;马自达6也只销售了11931辆,同比下降4.2%;前几年市场呼声极高的凯美瑞销售也仅为18111辆,同比下降27.1%;蒙迪欧致胜也出现了30%的跌幅。

  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好转,中国车市的一路飘红,市民购车欲望再度被点燃,2009年下半年,中高级车开始酝酿“翻身之战”。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