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已赋予110巡警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权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7:4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周滔

  七九式微冲、催泪瓦斯、交通指挥棒……昨日下午,4名全副武装的110巡警在二环路红牌楼路口,与交警一起对违法摩托车进行联合整治。据了解,即日起,110巡警在发现摩托车无入城证入城、未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时,会把车拦下,然后统一移交交警开罚单。

  提冲锋枪拦违法摩托

  昨日下午3时50分,二环路红牌楼路口交通违法整治现场,4名高大帅气的110巡警吸引了众人的眼光。他们穿防暴服、套防弹背心、端七九式微冲,一见到有交通违法的摩托车,就打手势将其拦下。

  下午4时10分,川Z59B87摩托车拉载了6个汽车轮胎经过,被交警看见。接着,交、巡警一起上前,将该车带到了桥下。“你看,这辆车的车牌是川Z开头,是眉山的车,一般说这种车都没有成都市区入城证。”交警现场指导巡警如何分别摩托车车牌区别,并要求骑车者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再将两个证件给巡警仔细查看。“他的车牌照和证件都是真的。”听了交警的判断,巡警点了点头,然后对该摩托车的后备厢进行检查。

  经查,川Z59B87摩托车上无管制刀具或其他可疑物。不过,该车有违反禁令标志入城;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这两项交通违法,交警开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罚单。

  据悉,昨日起,110巡警开始对有交通违法的摩托车进行整治,但尚无处罚权。

  违法者送交警处罚

  “在今天整治前,我们刚刚给25名武侯110巡警进行了集中培训。”交警一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培训包括驾驶证、车牌照真伪识别等,这25名巡警将作为教员,把相关技能传授给其他110巡警。

  “以后我们在路面发现有交通违法的摩托车,都要拦下检查。”武侯巡警防暴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郭亮拿出一份《武侯巡警防暴大队移交交警一分局嫌疑摩托车登记表》告诉记者,之前110巡警对相关车辆进行治安隐患检查后就会放行,即日起他们若发现无牌无证、未达到环保标准的高污染车入城、无证入城等交通违法的摩托车,就会将其拦下。“不过,我们没有开罚单的权力,我们要填写《登记表》,然后通知交警来统一开具罚单。”郭亮说,如果在检查车辆的过程中遇到被盗抢嫌疑车,就移交当地派出所调查。

  交警透露,昨日是对武侯巡警进行培训,下一步交警还将对高新、锦江、青羊等分局巡警进行培训,届时,巡警们都将拥有识别车辆涉牌涉证的技能。

  据了解,为减少因交通事故未快速撤除而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最大限度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今年7月1日,我市赋予了全市近1200名110巡警接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协助交警开展轻微交通事故快处职能。我市城区能否实现“交巡合一”,巡警也可对交通违法者进行处罚?据记者了解,这还在进一步的研究中。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