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优雅的绅士 试驾天籁公爵2.5L XV尊雅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8: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潘斌

  新天籁公爵系列车型一直都给我很贵族的感觉,不光是因为“公爵”这个称号,更因为它流畅的外观,漂亮的内饰,宽敞的空间还有非常好的静音系统。驾驶公爵,你会有优雅的感觉,开阔的视野,自如的动力,舒适的坐椅和可以忘却烦忧的宁静。

  试驾车辆:公爵 2.5L XV 尊雅版

  试驾时间:2009年8月5日下午

  天气情况:小雨

  试驾路况:长江北路、105国道

  行驶距离:20公里

  车辆提供:东风日产集德专营店

日产 天籁 壁纸 外观 图片

  心动的外观

  新天籁公爵的外形经过重新的设计后,更年轻、更帅气、更时尚。棱角分明的三角形前大灯,整个车身采用镀铬金属条包围,更有品位。重新设计过的尾部配上LED尾灯组,比老款天籁尾部厚重许多。通过修改原有车身,放大外部尺寸的做法,新天籁公爵版车身长度达到了4930mm、1795mm、1475mm。

日产 天籁 壁纸 外观 图片

  奢华的内饰

  新天籁公爵的仿木饰板全部采用了压光设计,特别是木纹及材料处理得像真正的木材。

  红色指针与白色自发光的多功能仪表盘,显示清晰、内容丰富。中控台带有明显的日产风格,整体设计易于操作、功能丰富。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位于正中间,将音箱系统显示、空调系统显示、DVD播放以及倒车影像功能集于一身。

  全部四个车门的扶手处,均采用真皮包裹。驾驶席电动8向调节坐椅,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装置,为驾驶者提供舒适的坐姿。后排坐椅两侧带真皮支撑,使乘客可以更加舒服地仰靠在坐椅内。另外后排头枕采用带侧面支持的半包裹设计,为头部带来良好的舒适性。

  自如的动力

  新天籁公爵装备的是经过改良后的第4代VQ发动机,主推车型装备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2N·m/4400rpm。单从参数来看,这个数据在同级车型中只能算是平庸,不过实际驾驶起来感觉还是颇为不同。我一路将速度飙升到了180km/h,在整个加速的过程中表现较为平顺,感觉不到有顿挫。

  在180km/h时车身非常稳定,没有轻飘感觉。新天籁这次装备的是全新带6速手动模式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日产独有的高强度钢带专利技术,能充分承受高功率、高扭矩的输出。若自动模式下行驶速度在一定时间内不变,发动机会自动调节转速,使车辆的油耗更经济。

  难得的宁静

  整个试驾过程中,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公爵的宁静。据工作人员介绍,新天籁采用三项独特降噪技术, 即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降噪技术、高速风噪弱化技术、全方位最大限度地降低和控制车内噪音。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