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王建均:新能源车应成为大众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继去年新能源客车补贴政策试点实施后,今年内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将成为现实。在这大好形势下,3月29日,比亚迪推出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并可针对个人出售。作为国内新能源车的老大,比亚迪迅速抓稳时机。

  今年销量欲达1000辆

  问:此次上市的F3DM低碳版可针对个人出售,请问个人通过什么渠道能买到这款车,将在哪个环节领取补贴?

  答:F3DM低碳版将通过比亚迪A1网销售,29日晚上上市后第二天我们就将开始给深圳A1网络经销商铺货,届时消费者就能从比亚迪A1网络处购买到这款车型。但是目前购买这款车是没有政府补贴的,这一点比亚迪也将会给经销商和消费者说清楚。补贴的事情必须等政策明朗,目前虽然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没有具体的补贴数据和文件出台,但是我们认为距政策出台的时机已经越来越近。

  问:F3DM低碳版此次上市只是针对深圳市场,接下来还将在哪些城市实现上市销售,据北京比亚迪经销商透露,今年年中北京的消费者也能买到这款车?

  答:今年年初,相关部委已经向国家上报了在全国5个城市试点针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补贴的方案,F3DM将考虑在这5个试点城市上市销售。此次只是在深圳上市,深圳电动车的使用环境有很大的改善,部分广场已有充电桩,包括南方电网已在大运会场馆附近有两个充电站和充电桩。

  深圳市政府对购买F3DM低碳版会给予补贴,深圳作为国家试点最终入选城市也会有补贴。其他几个试点城市我们会根据当地的新能源政策出台情况适时上市。

  问: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开始面向个人出售,这可能也会给销量带来一个提升,对于新能源车你们今年有什么销量计划?

  答:今年我们新能源车的计划销量是1000辆,包括之前上市的F3DM和此次上市的F3DM低碳版,纯电动车E6也将在今年内上市,先是在北美上市,再是国内市场。这1000辆的销量包括集团销量和个人消费者销量。

  尽快实现商业化

  问:F3DM低碳版可面向个人消费者出售,能说我们已在着手对新能源车商业化吗?

  答:我们想把深圳市场做好后,能迅速实现F3DM车型的商业化。我认为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努力实现商业化是可行的,并且我认为有中国人进入的领域都能大规模商业化,中国人有智慧让成本降下来。

  问:未来比亚迪对新能源车的定位如何,高端还是低端?

  答:我们在用心经营比亚迪这个品牌,新能源车是否高端品牌,我认为至少是大众的品牌,不应该像现在那样成为小众的市场,我们希望能把新能源车做成一个大众市场。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