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企打响世博“肉搏”战 争抢新能源商业机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2日07: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芳兰

  世界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现身上海世博会。为园区提供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上海汽车、为园区外丹麦馆提供新能源汽车的长安汽车等公司则成为本次商业化运营的一员。

  据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介绍,园区将投入运行的各类新能源车辆达1017辆,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321辆,混合动力汽车500辆,燃料电池汽车196辆。

根据测算,新能源汽车在上海世博会6个月期间的示范运行,预计将节约传统燃油约1万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约118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8400吨,从而实现园区汽车尾气零排放。

  上海汽车大股东上汽集团作为世博会赞助商,承担了约1000辆新能源车辆的研制生产任务,包括超级电容、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各类汽车。此外,还在世博园区建立了占地6000平方米的上汽—通用汽车馆。

  但一些涉足新能源汽车的公司也不愿放弃这一机会。其中,长安汽车就绞尽脑汁,除在园区外提供了5辆燃料电池车作为出租车示范运行外,还成为丹麦馆工作制定用车,并得以在该馆设立新能源车展示区。

  无疑,零距离接触是新能源汽车最好的推广方式。据介绍,世博园区新能源汽车为4种,分为公共交通车、贵宾车、观光车、场地车。其中,超级电容车和纯电动客车用于公共交通车;燃料电池轿车用于园区内贵宾车;燃料电池观光车和纯动力场地车用于园区观光车与场地车;混合动力客车和混合动力轿车则主要用于园区周边公交车和出租车。

  除大规模示范运营外,地方政府也加大了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据悉,世博会结束后,园区内运营的1000余辆新能源汽车将继续进行实验开发,待技术成熟后投入市场。与此同时,上海正积极申报成为国家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五个试点城市之一,并将采取加大汽车加氢站建设等一系列措施。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