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上车贷悄然升温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前景广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4日09:1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雍君

  今年以来,沪上车贷悄然升温。据几家上市银行财报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工行、中行、建行、招行、深发展等部分银行在沪汽车贷款业务增长迅速,其中招行上海分行今年累计发放汽车贷款近4亿元,比去年增长近一倍。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加上国家消费刺激政策的推动,汽车贷款已经成为今年前5月沪上银行业务的一个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沪上车贷走俏的原因,一是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开始采用各种形式的降价促销手段,并与银行增强合作,推出了贴息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构成“双重优惠”;二是近期房贷新政的出台令银行房贷规模急剧收缩,利润自然受到影响,各家银行急欲通过转向个人汽车贷款业务来减少损失。

  据了解,沪上多家商业银行已经与宝马奥迪蒙迪欧等汽车厂商合作推出了汽车贷款贴息活动。在车贷利率方面,以3年期车贷为例,当前银行最优利率在4%左右;而在手续费方面,在首付比例、分期期数相同的情况下,不同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差异可达1%左右。

  不过,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部分银行也开始逐步上调利率,同时车贷审核也更趋严格。沪上不少银行在处理车贷业务上通常采取的做法是“因人而异”。比如,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该行车贷利率最低可与基准利率持平,但是具体操作要看客户的个人资质。公务员、医生、教师等稳定职业人士一般都可以在该行获得消费贷款、信用贷款,同时享受最优惠贷款利率。而职业不稳定、工作变换频繁的人士,即便目前收入再高,也不易获得该行的最优惠贷款利率。

  另外,在北京地区申请车贷需要有房产做抵押,但目前沪上并未对此做强制要求。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目前并没有硬性规定要有房产抵押,但是如果有房产的话,将影响银行对客户资质的评判,审批会比较容易通过。招行某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在该行办理车贷,可以用车作为抵押物,不一定要用房产。

  6月初,中信银行宣布在上海成立汽车金融中心。而其他银行车贷营销方式也层出不穷,如建设银行推出了“龙卡分期购车”、招行推出了“车购易”、宁波银行推出了“爱家分期”等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沪上汽车金融人士表示;目前中国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渗透率10%左右,远低于国外50%的平均水平,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zoushuo)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