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类贷款收紧 对车贷实质影响不算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8: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赵碧莹

  近日,有关“央行严格控制消费类和信用类贷款资金流向”的新闻屡现报端。目前贷款难的现象已经在房贷放款上显现出来,而车贷也属于消费类,车贷难度是否也会提高呢?业内人士纷纷认为对汽车市场影响不大。

  多家银行表示:目前车贷政策并没有改变,所以消费者没必要赶时间申请贷款。而记者调查发现:59.50%的消费者愿意通过贷款买车

  对汽车贷款影响不大

  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指出,消费贷款收紧对汽车市场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

首先,各汽车生产商将10年作为战略重点年,那么随之而来的销售成了关键,消费贷款的收紧会刺激汽车金融的兴起。另外将进一步使经济型轿车、小排量小车的增长。

  新东联汽车贸易市场总监陈小锋表示,虽然是收紧银根,但是很多银行则推出信用卡贷款,这样的话,就是一个变相的汽车贷款。另一方面,就算收紧,消费者也会买车。“消费类贷款收紧,对于低端品牌来说影响不大,因为低端品牌的总价不高,贷款的额度不大,所受到的影响就不大,但是对于高端品牌来说,就会有些影响,毕竟高端品牌的车总价较高”。陈小锋如是说。

  东莞市福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基铭也表示,央行贷款收紧,对汽车贷款影响不大,因为汽车贷款本身就比较严格,不像房贷那么松。

  银行:目前没有收紧政策

  对于消费类贷款缩紧,昨日记者采访东莞多家银行,多家银行都表示消费类贷款收紧不会影响到个人贷款,所以目前车贷政策还是按照以前的执行,并没有改变,所以购车者可以放心购买,更没必要赶时间申请贷款。

  

  贷款小窍门

  工行东莞分行车贷相关负责人提醒购车者,一般购买价位不高的车,贷款额在10万元以下的可以选择信用卡贷款,费率较一般的汽车贷款低,因为汽车贷款是按照基准利率,而信用卡有时候会做活动6期免手续费,更划算。另外,如果选择贷款期限长的要选择汽车贷款,因为信用卡一般最长2年,而汽车贷款可以达到3~5年。同时,如果是优质客户,汽车贷款利率还可以浮动10%左右。

  此外,银行汽车贷款是比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要低的,既然现在政策还没有改变,一般银行2~3个工作日贷款就可以批出了,所以选择银行贷款更加安全实惠。

  1

  一年内购车者增多

  调查结果显示,有89.60%的消费者会在未来的一年里购车

  “我正在不断地看车,现在要看哪一个品牌的车性价比好,还要就是要看其是否可以贷款买车,我们要提前消费”。正在竂步国际汽车城一家4S店里看车的卢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2

  15万元以内的车型较受欢迎

  在本次调查中,价格在15万元以内的车型是消费者重点选择的类型,该价位占到了整个调查人数中64.30%。

  对于调查的结果,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在东莞购车的消费者以工薪族居多。因此这个价位的汽车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也不无道理。

  在本次调查中,高价位的车所占的比例也高达20%以上,这也说明了汽车消费市场的潜力非常大。

  3

  过半人选择银行贷款买车

  根据本次调查的结果显示,有59.50%的消费者会通过贷款(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来购买汽车。卢先生近期就想买一辆福特新嘉年华,他也想通过贷款去购买。“不能全部将钱用来买汽车,也要留下一部分钱来急用,现在很多汽车经销商都有零利率购车的优惠促销,因此贷款买车相对来说也比较划算”。

  另外,在本次调查中,一次性付清买车的消费者占到了23%。对于一次性付款买车,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一次性付款的多为成功人士,他们对于汽车的消费力是很强的。从调查的人数来看,这一组数据多是以买豪华车主以及小部分经济型车主组成的。

  除了通过贷款以及一次性付款买车的消费者外,还有17.50%的消费者会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现在很多银行也都推出了信用卡付款的方式,这种分期付款的方式,也大大地减少了消费者对于借款难的现象。

  消费者陈慧就是通过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她认为这样的方式很方便,自己只要付三成。“最重要的是信用卡来支付比较快捷,审核也快”。

  4

  过半以上的消费者愿意透支

  调查结果显示,为了提前买到喜欢的车,有66.70%的消费者愿意透支。

  “虽然不是我能力范围内买到的车,但是能贷款买车,就是提前享受,既然银行乐意放贷,我当然乐意接受这种方式”。消费者任先生表示。据任先生说,买车是要看个人的经济能力,但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能接受得到的,而且又能如期还银行贷款的,这种方式非常可取。

  虽然说有过半以上的人会提前透支购买汽车,但是仍然有33.30%的消费者不能接受这种行为,他们认为这样提前消费,完全透支了未来的经济,这样对于未来有着很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