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车很难 汽车按揭贷款重重陷阱全解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07: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车贷:数字游戏、免息陷阱、捆绑销售 车贷,看上去很美

  如今,贷款买车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这种“先享受,后付款”的方式已经席卷各大城市的汽车市场。不仅各大主流汽车品牌推出了自己的金融公司,并在旗下4S店推出“一条龙”购车贷款业务,各大银行也有完善的车贷服务,不过无论选择哪种车贷方式,都应该小心谨慎,最好选择大品牌的银行和汽车厂商,并详细打听好各种细则,正所谓:汽车贷款有陷阱,小心谨慎才放心。

  案例一:“免息”有代价


雪佛兰 赛欧 实拍 外观 图片
250
250
245
245
240
240

  买乐风景程,首付50%,享受一年期免息按揭;买凯美瑞蒙迪欧致胜,享受“零利率免息贷款”;甚至买宝马奔驰,也能够享受零利率服务。继前两年汽车零利率贷款在市场风火一把之后,今年不少品牌将“零利率”进行到底,并有在车市继续蔓延的趋势。无可置疑,“免息”让原本很多买不起车的人有了购车冲动,然而,这种超值性价比背后是否藏有陷阱让人防不胜防?

陷阱解读:

  广东良策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贷款业务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息贷款”并不是大馅饼,消费者购车时必须衡量自己的经济情况,理性选择。她指出,“免息贷款”伴随的可能是高手续费和高贷款购车额度,因此消费者选择时,需注意三点。

  第一、免息贷款额不排除有高于普通贷款购车价的嫌疑,因为目前市场推出免息贷款优惠的车型,基本按照市场指导价销售。

  其次、目前市场的车贷手续费在4%~7.5%的区间内,不同银行、不同品牌经销商的车贷手续费收取比例差异较大。如东风日产有的车型贷款两年手续费为4.5%,有的品牌则收取高达7%的手续费。

  第三、汽车金融公司的购车利率一般是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一辆10万元左右的家轿,贷款三年的利息算起来近1万元,并不便宜。

  该工作人员指出,在选择不同渠道贷款购车时,如果能把手续费控制的较低,那么“零利率”等贷款购车就较为实在。

  案例二:“捆绑销售”促销

  消费者王先生在某品牌汽车店购买一辆18万元新车时,销售顾问向他推荐该品牌推出的“1元车险,0利率”的优惠贷款购车方案,并向他提供多重优惠套餐,前提是王先生必须在该店办理上牌以及购买保险等业务。王先生细细算下来,该品牌提供的优惠套餐虽然包含贷款一年0利率和1元购保险,但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同时,“1元车险”虽然包含了机动车盗抢险和第三者险等实惠内容,但实际上需要附带自行购买其他商业险险种,再加上其他贷款购车的附加条件和车贷的手续费,实际上比一次性全额付款买车多花了近万元。

  陷阱解读:

  作为经销商,为了能够挣取更多的利润,因此在消费者办理一些该品牌提供的“优惠”汽车贷款业务时,最常见的就是“捆绑销售”。譬如办理贷款购车,必须要同时通过该公司购买全险,甚至购买部分精品礼包等。这里面,除了经销商会赚取车贷业务、保险业务的一定手续费和回扣外,还能赚一定的精品利润,一举多得。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首先要学会进行多种购车方案的比较。特别指出的是,一般销售人员都有一定的权限降低车贷手续费用,因此在办理车贷业务时,贷款手续费、保险等各种费用应该一项一项地跟销售人员“磨”价。

  链接:

  车贷:4S店、银行 各有优势

  贷款买车,选择银行还是4S店?其实在4S店办理车贷业务与自行去银行直接办理车贷这两种方式,与车主选择4S店还是自己办理新车上牌和买保险的道理是一样的。

  首先,申请手续“PK”。银行对车贷申请人的收入、抵押物等资产证明要求较为严格,同时还需要本地市民担保、房产证明等繁琐手续;相对而言,通过4S店向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标准则“轻松”许多,如有的别克品牌经销商主推的车贷业务“无须担保、无需本地户口”,大大降低门槛。

  其次,审批程序“PK”。透过4S店向银行或金融公司贷款,尤其是通用丰田大众这样的汽车金融公司办理车贷业务的最大优点是审批速度快,一般来说三个工作日左右能批下贷款;透过银行贷款则需要一周甚至更长时间,如果资产证明的资料不全,时间会拖得更久。

  最后一点,银行可以贷款的车型并没有限制,而4S店只针对旗下车型提供车贷服务。一般来说,市场主流推出贷款的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目前已有部分品牌将贷款购车价下降至8万元左右的车型。

  整体而言,通过4S店向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手续要简单一点,但费用高一些,客户选择银行直接贷款,手续要麻烦点,但是费用则低许多。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