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三亚出租车罢运要求解决租金过高等问题

  自10日6时开始,两百多名出租车司机聚集在三亚市政府门口,申诉三亚市一些出租车公司垄断市场、租金过高、黑车太多等问题,要求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接洽以尽快解决问题。

  记者16时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目前三亚共有6家出租车公司,全市出租车约1200辆。

三亚市政府曾在2007年底进行了一项专项调查后决定,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全市出租车承包金统一调整为旺季(当年10月至次年3月)每月8000元,淡季(当年4月至9月)4800元,所有出租车单车月承包金平均为5300元,以上承包金含车辆保险及各项代缴费用

  “到现在为止,没有一家出租车公司调整承包金。”聚集上访的出租车司机们七嘴八舌地对记者说,他们今天都是自发在此聚集,主要是因为当前一些出租车公司没有执行三亚市政府2008年1月1日起实行出租车承包金的规定,一直在收取7200元左右的月承包金,而一些原本下调承包金的公司如今又要求出租车司机补交上月承包金。此外,三亚市场黑车太多,三亚的酒店、机场等地存在大量的黑车在营运,严重影响了合法出租车司机的利益等。出租车公司要求司机重新签的合同一年一签不合理,原来合约期限一般为五至八年;出租车公司对出租车司机的日常管理不合理等。

  上访的出租车司机们说,他们希望三亚市政府解决上述问题,并要求成立出租车司机自己的协会组织维护自身利益。

  记者在三亚市政府信访办公室看到,三亚市政府及三亚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均在信访办公室,并向记者介绍情况。三亚市信访局负责人说,按照信访条例,多人上访需选派5人以下的代表反映情况,但上访司机们始终不愿意选派代表与政府部门谈判,因此双方直至下午4点疏散时止仍未进行接洽。

  三亚市交通局副局长易治军说,出租车司机们反映的问题他们早已知道,本月6-9日连续召开了4天的会议,与出租车公司、出租车代表谈判,并且最终决定,只要最新的合同范本制作好,出租车司机们签订了新合同后,之前多收的月份钱将全部退回。

  但由于双方尚未接洽,因此交通局的最新决定出租车司机们尚不知情。上访司机们对记者说,如果他们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妥善合理的解决,他们仍将继续上访。

  受此次出租车司机罢运的影响,记者在三亚市街头几乎看不到出租车营运,上百名旅客滞留机场,游客和市民的出行受到极大影响。

   三亚出租罢运追踪:

   最新:11月12日 下午3时  三亚出租车罢运:部分出租车昨日恢复运营 

   11月12日 上午11时 三亚代市长向出租车司机致歉 表示将整顿交通业 

   11月11日 上午10时 三亚出租车罢运 200多名出租司机聚集政府门前要求解决租金过高等问题

   ....

   相关阅读:

   11月10日6时 三亚出租车罢运 要求解决租金过高等问题

   11月10日9时 甘肃永登县发生出租车集体罢运事件

   ......

   11月3日 重庆出租车昨日大规模罢运 政府紧急出台措施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