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从08广州车展探视金融风暴下的中国车市

  丰田车系全线出击

  此次,丰田以“环境、安全、未来”为主题,在3800平米的展台上展示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全线车系的45台展车,在参展面积、参展车型总数以及概念车总数等方面都突破参加广州车展的参展记录。

  此次车展盛宴中,丰田概念车以新颖独特的造型和表演,以及预示未来汽车产品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理念的应用,成为历届车展中最引人注目的元素。此次丰田带来了创下广州车展参展之最的6台概念车,其中首次在中国展出的车型Hi-CT 和雷克萨斯LF-A Roadster成为吸引观众眼球的明星车型。

  同时,到场观众既可以近距离欣赏全新VIOS威驰的时尚外观,以及不久前上市的紧凑型轿车Yaris雅力士极具时尚个性的风格。此外,豪华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也将展出以油电混合动力车LS600hL、GS450h、RX400h领衔的13款豪华车型。

  链接

  GS460运动型豪华轿车登陆中国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日前宣布,旗下全新运动型豪华轿车GS 460即日起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98.9万元,原有的GS430停止销售。新款GS 460采用前瞻性设计理念和多项智能系统,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使驾驶真正成为生活中的享受。

  重庆和凌雷克萨斯店销售经理介绍,GS460搭载的4.6L V8发动机与旗舰车型LS460L同源,并有8前速自动变速箱之与配合,其平顺性媲美CVT无级变速箱。与之前的GS车型相比,GS460拥有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以及预碰撞安全系统,将行车事故的发生几率降低到更低。同时,雷克萨斯车型的人性化设计和周全服务水准仍是其竞争优势。

  雷克萨斯两款新车登台

  雷克萨斯本次展出的13款豪华车型中,包括一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超级敞篷概念跑车LF-A Roadster。LF-A Roadster配备了5.0升V10高转速发动机,其输出功率超过500马力,测试时速更超过200英里每小时。由于采用了碳纤维与铝合金的轻量化车身设计,在保证整车高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以及敞篷车的整体车身刚度。LF-A Roadster超级敞篷概念跑车在全球再次掀起了人们对未来豪华汽车发展趋势的新思考。

  此外,雷克萨斯展台特别开设了混合动力展区,其中一大亮点是明年即将在中国上市的GS 450h。流畅的车身线条,安静的驾驶空间以及强劲的动力表现,再一次完美诠释了雷克萨斯的L-Finesse设计理念以及在混合动力领域的前瞻科技及领先地位。

  大众28款精品车出征

  大众中国携手大众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组成豪华团队,以单一品牌最大展台阵容登陆本次车展盛会。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以其参加广州车展以来最大规模隆重登场,28款车型悉数亮相3000平米的展台。大众进口汽车有限公司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富于激情与活力的3款全新车型,其中尚酷为中国首发的轿跑车。上海大众则以中德合作、本地开发的LAVIDA朗逸及多款主力车型向观众展示其全线产品。一汽-大众最新上市的、既注重品质驾控、又追求均衡实用和舒适享受的生活导向型轿车——新宝来则会成为站台上另一颗耀眼的明星。

  目前,大众在国内投入的进口车型包括途锐、EOS、甲壳虫、进口迈腾、MULTIVAN,加上马上要投入市场的Scirocco、CC和R36,进口车业务方面就已经有8款车型,还不包括目前可以在部分市场买到的GTI。

  记者从部分经销商处得到消息,可能年底还将引进迈腾旅行版。在广州车展前夕,大众辉腾国内首家定制中心也在深圳成立,大众汽车将成为中国市场明显的“进口大户”。

  有业内人士透露,大众之所以将德国本土在售的车型基本上全部引进中国,就是想冲击中国进口车前三强。国内部分经销商称,自大众汽车在国内投入第一款进口车以来,几年的市场巨变有目共睹。但是今年进口车市场的蛋糕在不断做大,说明其他品牌也在不断提升,大众汽车还是面临不少强敌。

  链接

  尚酷中国首发

  在2008年日内瓦车展上,全新一代尚酷卷土重来,凭借最新设计理念、领先技术配置以及大众汽车一贯的高超造车品质,在体现时尚前卫运动气质的同时,满足了驾驶者对日常功能的需求。尚酷拥有前卫动感的外形设计,配备四个单人成人座椅,拥有超大的行李舱,既拥有出色的驾驶性能,又兼具实用功能,无论是追溯回1974 年,还是在 2008 年的今天,尚酷 都堪称是一辆全天候高性能轿跑车。

  斯柯达法比亚12月上市

    法比亚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A0”级车型,继在北京国际车展首演后,也将在本届广州车展再次亮相。斯柯达-法比亚搭载1.4与1.6排量的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5挡手动与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另据4S店相关人士透露,斯柯达-法比亚于本届广州车展只是亮相,而正式上市将要等到12月份。

  斯柯达-法比亚的前脸极具新一代斯柯达家族特征,其大灯和进气格栅与之前推出的斯柯达Roomster如出一辙。法比亚的外形尺寸为3992×1642×1498mm比上代长22mm,高47mm。接近4米的车身长度也造就了小型车的大块头形象。

  斯柯达-法比亚的外观优雅而别致,同时又富于运动激情。车前格栅的立体效果,硕大豪华的车灯和前翼板的独特线条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其楔形的车窗线条形状分明,顺着车型朝车身后部逐渐收拢,赋予5个车门以动态的形象。在外观如此紧凑、精致的同时,斯柯达-法比将车内后座头顶净空拉高了约4厘米的距离,创下了同级车中顶部空间的新纪录。

  最大化利用的空间设计理念和较大的外观尺寸为前后排的乘员都提供了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斯柯达-法比亚同时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后排腿部空间最大的车型之一。除此之外,原有的300升行李箱空间,在后排折叠放倒之后可以扩充至1163升,实用性可见一斑。

  斯柯达法比亚作为上海大众另一款“A0”级车型而国产,将与上海大众POLO车型形成缜密的车型布局,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产品线。然而国产斯柯达-法比亚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随着其上市日期的临近,答案也即将揭晓。

  本版文字记者 李佳 潘峰 杨斌 张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力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