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奇瑞瑞麒G6下线 > 奇瑞高级轿车G6最新报道

中国需要自主品牌“豪华车”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通过十余年的发展,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企业实力不断增强。目前,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经占据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近3成。但是在中高级轿车领域,仍是国外品牌占据主导地位。每当提及“豪华车”,人们总会想到一堆名字:林肯宝马兰博基尼沃尔沃…美国车、日本车、德国车,可惜,就是没有中国车。

  然而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平来说,中高端汽车才能代表一个国家的汽车技术研发实力,中高端品牌才有可能在全球市场上与其他国家品牌进行竞争。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更是最有潜力的市场,全球的汽车品牌都将中国当作最重要的市场,几乎所有的著名品牌都在这里展开角逐。在这样一个市场上,怎么能没有中国品牌?怎么能没有中国的中高端品牌,豪华品牌,甚至世界级品牌?中国汽车需要中高端品牌,需要中高端产品!

  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舞台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世界的第三大经济体、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但目前我们的外交官却不得不乘坐着“洋品牌”的豪华车。这其实是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隐痛。

  刚过去的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欧阳明高提出公务用车中应带头使用自主品牌汽车;而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也建议: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政府采购应优先考虑自主品牌,进一步把对自主汽车产业的支持落到实处,更多的采购高品质、节能环保的自主品牌车型。看看奥迪在中国的发展,就知道政府公务车的示范作用了。

  然而,我们的现状却是中国的自主品牌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中高端品牌,无法给我们的政府官员提供合适的中高端品牌。

  今天,奇瑞带头做出了尝试,推出了中高端汽车品牌瑞麒和威麟,这一完全依靠自主创新建立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同时,奇瑞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瑞麒G6也成功下线,努力圆了中国人的一个梦。

  奇瑞从1997年建设到2007年第100万辆车下线仅用了10年就书写了一段中国汽车业的奇迹。十年创新路,奇瑞历经“逆向工程”、“集成创新”、“原始创新”不同阶段,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积累了自主研发、生产和创造中高端自主品牌的能力和实力,尤其是正向开发的能力的提升,更是奇瑞崛起的核心竞争力。今天奇瑞推出中高端品牌,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中高端、甚至豪华车领域发展,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也是从低端车起步,无论是大众还是丰田,都是从低端车或国民车起步,逐渐发展为世界级的高端汽车品牌。

  现在,奇瑞也终于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开始在中高端市场与国际品牌竞争,这无疑将是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会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奇瑞的目标,很高,很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