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待出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6日07: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商务部已经制订好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初稿,待相关部门会签及批准后将尽快出台。该细则将简化以旧换新的操作程序、缩短消费者获得补贴的时间。

  分析师认为,鉴于该项补贴范围全面扩大至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此次细则出台,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中级轿车市场及疲弱的商用车市场。

  昨日,记者获悉,一周前商务部已经制订好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初稿。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也指出,在家电下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实现家电和汽车的以旧换新,目前政策正在制定中,进一步完善后会尽快出台。

  在问及何时出台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时,知情人士透露,“需要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一致通过,再报交国家主管部门批准后,方会正式对外发布。”此前,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实施细则今年年内肯定会实施。

  该知情人士表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初稿主要包括“消费者进行以旧换新时,需要办哪些手续,才能拿到补贴款”等一系列具体内容。今年6月1日出台的《促进扩大内需 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中规定,“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的,或者对提前报废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并换购新车的,按照原则上不高于同型车单辆购置税的金额给予补贴。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 ”由于此前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汽车以旧换新方案进行微调。 6月,上海市、河南省相继出台和制定相关细则。其中,上海6月1日出台的《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后,中级轿车就成了置换热点,上海以旧换新第一单就是将老普桑车换成新别克

  昨日,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指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出台后,将对疲弱的商用车构成利好,尤其是轻型卡车、中型客车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按照地方政府微调后的政策,消费升级也延伸至中级轿车市场。国泰君安汽车分析师张欣指出,“排量1.6升至2升的中级车将从中受益。”昨日,因旗下子公司部分主力车型在此范围内,故上海汽车一汽轿车涨幅居前。商用车企业江铃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将受益。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