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位的哥上当 “山寨罚单”专骗的士司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7日11: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显仁 卢迎新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卢迎新) 近日,有人假冒“交通警察局”,向出租车公司邮寄罚单,要求公司向指定账号缴纳罚款,导致多位的哥上当。

  的哥马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本周一收到一封“广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局”的公函,信封内有两份文件,一份名为“广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局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广东省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

文件显示马师傅曾在天河区龙洞天源路违章,要求马师傅在15天内去银行汇款200元——但马师傅6月份以来从未去过天源路。结果,他跑到省公安厅准备申诉,警察告诉他:“根本就没有‘交通警察局’这个单位!”

  采访中,马师傅掏出“山寨”交通处罚书,A4纸大小,每份文件的底纹都有一个巨大的浅金色警徽,还有所谓的执勤民警个人私章。罚单上的“编号”竟然是两家银行账号。收款人姓名就叫“路政”。

  搞笑的是,“山寨”版还温馨提醒,“请不要轻易相信替缴交通违章罚款的机构,以免上当受骗”。

  令马师傅疑惑的是,包括他在内,“中招”的多位的哥牌照及公司名都准确无误。骗子是如何得知的呢?

  ■小贴士

  交罚款前先查查

  广州市公安局官方网站金盾网(www.gzjd.gov.cn)可免费查询车辆的违章记录。登录金盾网,点击“交通管理”栏目,再进入“相关业务查询”,即出现包括“机动车交通违法查询”等多个链接,点击链接即出现查询页面。如果收到罚单,建议司机先查询以免受骗。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