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年底将在华发布保障安全Onstar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08:17
来源:长江商报
  据通用中国透露,在北美地区领先的Onstar服务今年内将进驻中国,而首辆装配Onstar系统的车型将有可能是凯迪拉克新车型

  最大作用在于保障车辆安全

  据介绍,Onstar是一项针对车主的汽车安全信息系统服务项目,主要通过应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碰撞自动求助、安全气囊爆开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车门远程应急开启、车停位置提示、路边救援协助、被盗车辆定位、爱心援助路人。
车况检测报告、实时按需检测、全程音控领航、目的地设置协助、兴趣点向导等。

  跟广汽丰田凯美瑞G-Book、广汽本田雅阁车行无忧等不一样的是,Onstar系统的侧重点更多的是在于车辆安全。“G-Book系统基本上是以屏幕为基础的,导航是其最大的特色;对于Onstar来说,我们的关注重点在于提供安全和安心的驾乘体验,比如通过碰撞自动求助等服务。同时我们的创新服务——全程音控领航系统,它不需要车辆另外加装一个屏幕地图,完全可以利用车辆现有的收音设备,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通用汽车Onstar公司总裁Chet Huber解释道。

  据悉,目前,通用汽车已在北美地区为超过50种的2008款车型提供一年期的Onstar服务。到2008年年底,Onstar已成为通用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上几乎全部零售车辆的标准服务。如今,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Onstar服务的用户已经超过500万。

  费用不会太高

  一个新系统的使用费用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可以给的一个参考是,在北美,大概是每个月18.95美元(约合人民币129元),或者是每年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60元)。”通用汽车Onstar公司总裁Chet Huber说。如此看来,使用费用并不算太高。

  据介绍,早在2007年,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就在上海正式宣布将合资建立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是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今年年末,Onstar服务将正式在中国起航。

  “在北美,Onstar几乎已经成为了在售车型的标配,不过在中国,我们首先只会在上海通用车型上装配。”Chet Hubert说,“今年年底会推出凯迪拉克新车型,安装Onstarr系统是值得期待的。”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