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违法处罚将“全省通” 异地可处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09:22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金路遥报道:在外地交通违法,无需再到事发地点消除罚单,交通违法当事人可以自主选择地点处理违法记录。29日,记者了解到,从7月1日起,对省内交通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可在省内自行选择违法行为发生地、发现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交通违法可异地处理

  在外地交通违法,回到家才收到违法通知。要处理违法信息,车主只能返回事发地点消单,给当事人带来不少麻烦。

  公安部发布的《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当事人对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违法行为无异议的,可在本省、自治区范围内,自行选择地点处理。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完成了所需系统的升级和测试,只要拿到财政部门专门设置的账号以及专用发票,就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异地消单。由于现在还不确定拿到账号及发票的具体时间,所以只能确定7月1日以后南昌市周边,即进贤、安义等地,可以当日处理异地业务。

  网络传送驾驶人体检证明

  为了方便市民,南昌市车管所近来也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其中,从7月1日开始,办理驾考业务的市民,无需再到车管所提交体检证明,直接由指定医疗机构通过网络传送。

  此外,新规定还要求实行车辆管理所“一窗式”综合服务,所有业务受理窗口均可以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等。据了解,在新规定公布以前,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已经实施了“一窗式”综合服务、设立轻微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中心、交警大队设立交通事故法庭等便民措施。对于规定中尚未实施的措施,省城交管部门也将尽快实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