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观察:新能源能否拯救美国汽车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10:57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尼克•邦克利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在近日访问福特汽车公司总部时指出,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在内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将从250亿美元旨在加快开发节能汽车的贷款项目中获得价值80亿美元的首轮贷款。

     作为今年唯一没有获得政府紧急贷款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将获得59亿美元贷款用于重组其位于中西部的11家工厂。这笔资金约占福特汽车公司申请贷款金额的一半,它将被用于提高福特13车型节能效率。福特计划到2012年开始销售四种型号的电动汽车

    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将获得16亿美元对其位于田纳西州士每拿的工厂进行大修,并计划在那里生产电动汽车。拥有6年历史、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泰斯拉汽车公司,将获得4.65亿美元用于制造电动汽车和电动火车。

   包括通用克莱斯勒在内的几十家公司向“先进技术汽车制造业贷款项目”申请寻求融资。

    “先进技术汽车制造业贷款项目”由美国国会于2007年创立,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生产更加符合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汽车通用克莱斯勒业已倒闭,因此没有资格获得首轮贷款,但它们有希望获得后几轮的贷款。此外,来自汽车生产州的议员们正在推动一项高达500亿美元的双倍贷款计划。

 

朱棣文表示:“世界上最省油的汽车可能会在美国制造出来。转变美国的汽车工业实属不易,但我们能够做到。”

 

奥巴马总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项政府贷款“将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并帮助汽车业达到甚至超过我们已经确定的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同时有助于重新恢复我们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

 

当朱棣文指出接受贷款已经证明福特是有生存能力的企业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对此颇感欣喜。

他表示,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在未来七年内将140亿美元投资于先进技术。福特从政府贷款项目中获得的59亿美元将于2011年支付完毕,公司计划于2012年开始偿还贷款。

 

这笔钱将用于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俄亥俄州的工厂建设。

 

他说,“福特汽车一定会致力于使其生产的每一辆新车都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副主席鲍勃•金说,政府贷款将帮助工厂雇用大约35000名员工。政府提供的这笔资金将对美国经济产生广泛的影响。

 

鲍勃•金说:“这笔资金不仅能够帮助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福特汽车公司成员,还能够帮助整个供应商行业、经销商行业、医疗保健行业,并且还能够帮助教师。”

   能源部计划何时公布下一轮贷款,目前尚不得而知。朱棣文说,官员们已经开始与本月初刚刚脱离破产保护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进行商讨,并对通用汽车公司的申请进行审查。通用汽车公司请求政府提供83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开发一种以电池为动力的充电式汽车——雪佛兰Volt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则请求5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

                              

李莉莉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