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轨道交通拟本月“热身” 滨湖新区先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09:35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投资5.6亿的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线工程昨天正式在合肥市招投标中心发出预公告,这意味着合肥轨道交通建设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

  滨湖新区先“热身”

  昨天开始,合肥招标投标中心受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局、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委托向社会发出预公告,近期将对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工程进行公开招标,试验段工程地点在合肥市滨湖新区。

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合肥火车站,终于徽州大道站,线路长约24.6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30亿元。本次招标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工程,试验段选址在轨道交通1号线锦绣大道站(含)~云谷路站(不含),为四站四区间土建工程,总长4.4公里,四座车站为锦绣大道站、紫云路站、中山路站及方兴大道站,区间采用浅埋明挖方案,覆土满足主要市政管线通过要求,车站设计为地下负一层侧式站,采用明挖方案。整个项目概算为5.6亿元。

  计划本月底正式开工

  此次试验段的“热身”是不是意味着合肥的轨道交通即将顺利拿到准生证呢?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合肥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士。据这位人士介绍,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的申报工作仍在积极地推进之中,不过,试验段的开工是不需要正式批复的。

  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全长4.4公里,全面走地面铁轨形式。其功能在于它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缩微版”,这条线路可为轨道交通的轨道线路、车站设施、车辆设备、信号系统、供电系统等进行全面“体检”,以确保任何轨道交通新设备都在经过试验考核后才能正式运营。据悉,施工单位招投标结束后,1号试验线就将很快投入到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拟定的开工日期计划在7月底。(记者杨丹丹)

  诞生记

  △2007年11月份,在合肥市一次重大项目调度会上,备受市民关注的“合肥轨道交通”初步设想首次亮相。根据设计方案,一号线计划2009年开工建设,2014年底有望建成通车,2号线计划于2012年开工,2016年底建成通车。

  △2007年12月份,国内轨道交通建设领域8位一线专家齐聚合肥,就《合肥市轨道交通规划中间成果》进行评审咨询。

  △2009年初,《合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拟自今年起开建轨道交通线,预计2016年底两线正式运营。

  △2009年6月27日上午,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该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