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P车牌号段扩容 十选一后5位可选两字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10: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白明辉

    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交管部门已对京P号段进行了扩容,即由后五位中的一个字母扩充为两个字母,使得该号段还会继续存在下去。

  此前,曾有“十选一”方法中的京P号牌即将发罄的消息。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已经在5个车管所或者检测场内投放了后五位有两个字母的京P号牌。包括在车管所总所投放了京PAM×××;在京朝分所投放了京PAB×××;在岳各庄检测场投放了京PAG×××;在学院路检测场投放了京PAN×××和在京丰工检测场投放了京PAZ×××。

  据了解,以往“十选一”选号方法中,号牌字母和数字排列非常有规律,以京P号段为例,按照以往的规律,从京PA发放到京PZ后,随即启用下一个号段。而这次却打破常规,首次对“十选一”方法的号牌库进行了扩容,后五位出现两个字母。

  晨报提醒 后五位俩字母限占前两位

  虽然“十选一”号牌库内京P号牌后五位有两位是字母,但仍然和网上自编号牌的后五位有两个字母有所不同。网上自编号牌方法中,后五位的两个字母除不能放在最后一位的位置上,其他4个位置都可以是字母,而“十选一”方法中后五位的两个字母,只能是放在前两处位置。

  据悉,京P号牌从上岗到目前只用了半年的时间。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71万辆,并且每天仍以上千辆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