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来临安全行驶 驾车出游的七点提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15:30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综合报道

  夏季来临,周末出游增加,在您出游时请您注意以下几点提示:

  在出行前提前进行尽可能齐备的准备,可以前往的行驶路线交通特点及天气情况有个大致的了解,并事先对所驾车辆进行一次认真检查保养,尤其是刹车、转向、灯光、轮(备)胎、机油、水箱等几大关键部件,一样不少的检查到位,确保灵敏有效。

  在山区行驶要特别提高警惕,山道一般比较崎岖窄小,开车行至拐弯路段或视野不好的盲区,一定要靠右侧行驶,并提前鸣笛,千万不要超速、超车或驶入逆行。行至山体旁边易发生落石的地段时,要注意观察和尽快通过。

  驾驶手排挡车辆要根据车速和上坡道路坡度情况及时排换相应挡位,保持发动机合理转速和最佳动力输出;下山路时要控制车速,切记不要空挡滑行。

  尽量避免心情急躁,因为周末大家集中出游,可能在出城或回城路口,热门景点出现拥堵现象,大家要保持心情平和,顺序停车等候,不要盲目抢行,以免车辆堵死无法疏通。

  到达旅游景区后,要将车停到停车场或指定地点顺序停放,熄火后拉紧手刹挂上挡,并最好将车头调向利于游玩后出走的方向,以免临走时车多移不出来。

  最好选择到正式开放的景区景点出游,不要好于猎奇而去非正式开放的景区,因为这些地方不论从道路交通还是旅游设施等方面都还暂不具备安全条件和保障,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可能会对您的车辆乃至人身造成损害。

  请服从交警管理,广大驾驶员朋友应自觉服从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疏导,并严格遵守沿途交通标志。当您一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抛锚或遇其他困难时,应迅速拨打警方电话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