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F3月销两万看比亚迪的营销秘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6:08

  2009年以来,比亚迪F3卖得更火了,继2月份获得全国上牌销量总冠军后,4月份首次跨进了月销两万俱乐部。5月,F3的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0618辆。

  F3的热销不仅使其成为比亚迪的功勋车型,同时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道路上的一个经典案例。

F3现象背后潜藏着怎样的成功秘诀?不放一探究竟。

  精准定位求真务实搞研发

  比亚迪营销模式的特点从产品的研发层面就开始体现。比亚迪F3这款车型研发之初就做了大量市场调研。2005年正是中国车市的井喷期,家庭轿车需求不断增长,1.6L到2.0L的排量逐步成为车市中的黄金排量,这一排量的中级家庭轿车市场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比亚迪凭借在IT领域积累的丰富的市场经验,预见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并根据细分市场目标客户的特征,挖掘其产品诉求,从消费者诉求出发,明确产品定位, F3从外观、配置、实用性、经济性、性价比都在中级车市场树立起新的标杆。

  精准营销踏踏实实做市场

  比亚迪F3的“分站上市”是2005年度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创新经典案例。在当时的环境下,如果在市场上全面的展开推广,比亚迪汽车并没有优势,但在局部市场,可以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形成相对的优势,所以比亚迪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精准营销”,就是在某些重点区域市场做到集中资源,准确出击,迅速占领市场。

  这种创新的上市策略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F3在7省市5个月内订单突破30000辆。经过这次“精准营销”的市场运作和品牌传播,比亚迪汽车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逐渐打开。从市场切入、产品设计、价格定位、上市策略上,比亚迪汽车一直延续精准定位的方式,分站式巡回上市开创了汽车营销创新的先河,成为比亚迪汽车制胜市场的重要营销策略。

  客户为本灵活多变做营销

  F3成功上市,成为车坛黑马后,比亚迪立志将F3打造成一款保有量达到千万辆的英雄车,因此比亚迪并未固步自封,而是将创新进行到底,适时推出一系列灵活多变的营销推广策略。

  F3上市之后推出了07款F3、F3新白金版、F3自动档等升级换代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强化了产品品质,去年底比亚迪F3发动“金牌攻势”,将F3的性价比优势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今年4月初,比亚迪F3又掀起了“连冠攻势”,最高官降一万元,将“超值”进行到底。这一系列推广策略无不体现了比亚迪一贯的客户为尊的理念比亚迪以消费者为导向,以高性价比的汽车带给客户高价值的享受。

  随着F3进入成熟期,品质和销量产生了双效应,品质的层层强化促进了销量增长、比亚迪又将销量提高带来的价值增加返还给消费者,如此形成良性循环,无形之中对自身品牌也产生了持续的提升。(来源 易车网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