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通过生产准入审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日至3日,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专家组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对东风公司的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等新能源汽车进行现场技术审查。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认为,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符合生产准入条件及考核要求,通过审查。

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表示,东风公司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起步早,成绩显著,经过多年的努力,东风公司在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车等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率先在国内实现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营,受到广泛好评。今后,东风公司将以此次审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投入和研发,全面提升技术水平,强化生产准备工作,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赶超国际一流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早在“九五”期间,东风公司就开始电动汽车汽车混合动力技术的研究与试制。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东风公司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其产品已经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城市客车等全系列车型,尤其在纯电动、混合动力方面进展显著。东风公司通过与国际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广泛合作,开创多项“国家记录”,包括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客车、第一台纯电动概念轿车、第一台纯电动客车等。2008年,东风公司共投入500多台东风纯电动场地车和东风混合动力客车服务北京奥运,成为北京“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亮点。“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的开发”项目荣获2008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共申请知识产权保护73项。今年6月,我国首个国家级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隆重揭牌,意味着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得到国家专利产业化政策的重点扶持,为东风新能源汽车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搭建优良平台。

  据悉,按照国家发改委《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国家发改委2007年第72号公告)的要求,东风公司于2009年6月19日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申请。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专家组通过听汇报、审资料、查现场等形式,对照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条件及考核要求,逐条进行了审查。经审查通过后的东风部分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可以投入生产,并发布新产品公告。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