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完成资产出售 正式脱离破产保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0日2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同文

  据路透社10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与一家新的公司签订了出售优良资产的协定,此举意味着通用汽车正式脱离破产保护。

  据此前报道,这家公司,即“新通用”将获得通用汽车最优良的资产,并拥有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通用品牌,以及通用汽车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

通用汽车公司的业务有望在出售程序完成后立刻开始运营。一份法庭文件显示,新的通用汽车公司价值630亿至730亿美元。

  根据资产出售方案,美国政府将成为“新通用”的大股东,拥有60.8%的股份,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所属的医保信托基金拥有17.5%的股份,加拿大政府拥有11.7%股份,旧通用公司获得10%的股份。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从9日中午12时起,就开始执行破产重组的关键一步。按照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联邦破产法庭5日批准的方案,通用把旗下最优良的资产出售给“新通用”公司,剩余债务、品牌和经销商等则将逐步剥离、清算。

  通用汽车原计划在60天到9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程序,而实际上它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30多天后就脱离了破产保护程序。六月一日申请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如今将以创纪录“超速”摆脱破产保护:只用了四十天。(翻译:同文)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