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首批自主创新产品 春兰镍氢电池入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0日15:20
来源:《汽车周报》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了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名单,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的“动力镍氢电源系统”入选。

  今年,国家科技部择优认定了243项国家首批自主创新产品。按照规定,这些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国家重大工程采购等财政性资金采购中享有优先权,并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化政策中得到重点支持。


  据了解,早在1993年春兰就确定了高能动力镍氢电池研发项目,并于1997年成立了能源研究中心,投入巨资引进国际一流的电池专家及关键设备。2001年,该项目列入国家“863计划”;2002年,取得了动力镍氢电池储氢技术、充电量和充电次数等关键性能的全面突破,相继开发出10~600AH动力镍氢电池产品。在“动力镍氢电源系统”为期10年的研发中,春兰累计攻克100多个技术难题,获得国家专利57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不仅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而且拥有关键材料、电池配方、产业化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春兰“动力镍氢电源系统”已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高速机车、智能电站、智能机器人、大型船舶等,并连续列入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用新能源汽车应用该产品后,降低燃油消耗30%,减少废气排放35%以上,达到了欧Ⅲ排放标准。

  据悉,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动力镍氢电源系统”的批量生产,以满足日益增大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