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半年北汽控股销售汽车105万 同比增38.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0日15:0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6月,北汽控股公司旗下各整车制造企业生产汽车102742辆,同比增长29.7%;销售汽车104813辆,同比增长38.8%。今年上半年,北汽控股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产销增速连续6个月居于全国同行业之首,各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6个月共生产汽车586153辆,同比增长24.4%;销售汽车582215辆,同比增长28%;销售收入515.49亿元,同比增长14.53%;实现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77.88%,已全面完成全年目标。
北汽控股公司1~5月份的产值、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首次跃居北京市国资系统监管企业集团第一位。

  今年上半年,北汽控股公司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调结构、上水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方针政策,在经营工作上呈现出几大鲜明的特点:

  ——经营决策及时果断。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北汽控股公司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形势和走势做出了“四个没有变”的判断,即“中国经济持续保持8%以上高速增长的态势没有变、中国汽车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变、汽车继续快速进入家庭的行业发展规律没有变、中国汽车消费的支撑力没有变”。北汽抓住国务院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机遇,启动最大产能生产计划,及时调整并运用柔性化的生产方式,确保在“汽车下乡”、黄标车治理、建立绿色车队等政策出台之时,占得了市场的主动和先机。

  ——发展战略清晰明确。北汽控股公司把“深入推进集团化发展战略,打造千亿元企业集团,力争进入世界500强”,作为2009年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

  ——产销水平不断攀升。其中,北京现代上半年累计生产汽车253804辆,同比增长39.8%;销售汽车257003辆,同比增长56%。北汽福田上半年累计生产汽车299095辆,同比增长19.8%;销售汽车286695辆,同比增长14.5%。北京奔驰的国产奔驰C级轿车半年累计销售6669辆,同比增长272.6%。在整车增长的拉动下,海纳川零部件公司、鹏龙服务贸易公司、北汽资产公司、兴东方公司及所属各企业都实现产销同步增长。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上半年北汽控股在产销持续增长的同时,加快了戴姆勒重卡、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北京现代二工厂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步伐。

  ——行业内部的重组、并购工作将实现突破。在北京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领导协调下,北汽在北京市国有资产领域的重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北汽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福田四川德阳和青海西宁项目正在进一步推进。

  ——企业内部和谐稳定。全系统实现了不降薪、不裁员,增加了职工收入,并招收一批以大专院校毕业生为主体的新员工。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