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游世界 用环保型太阳能汽车Solar Taxi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14:29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杨絮

  环游世界,你能做到吗?自制环保汽车,你能做到吗?在40岁之前,驾驶自制的环保汽车环游世界,你能做到吗?不是天方夜谭,来自瑞士的Louis Palmer已经做到了。

  驾驶一辆不对地球环境造成任何破坏的车环游世界是Louis儿时的梦想。1986年,14岁的Louis将这个梦想画在了纸上。1994—2001年,Louis频繁跨越五大洲之间,目睹了全球变暖带来的后果:非洲遭受前所未有的干旱;南美洲遭遇百年不遇的暴雨;阿富汗被干燥的气候和饥荒笼罩……

  从那时起,Louis决定立即着手研发一辆环保汽车,并要在研制成功后驾驶它环游世界,宣传他的环保理念。但是从未接触过汽车制造业的Louis根本不知道如何制造一辆环保汽车。幸运的是,他在卢塞恩科技大学建筑技术学院4名同学的帮助下,成功研制出了一辆可以环球旅行的环保型太阳能汽车——Solar Taxi。


  Solar Taxi 50%的动力来自车后那块高效太阳能电池板,另外50%的动力需要由太阳能发电站补充,时速最高可达到90km/h。在阳光下,它依靠太阳能电池可连续行驶400km,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也能持续行驶300km。

  2005年6月,Solar Taxi模板焊接完成。10月,Solar Taxi车体基本成形,第一块电子元件开始组装。随后外协部件也逐一到位,MES DEA S.A.公司提供了2个钠镍氯化物高效电池;Servax Drives公司提供了发动机装置;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提供了转向系统;阿鲁梅奇肯公司提供了铝材料。在学生们的帮助下车辆组装完毕。

  2006年2月,Louis在布赫斯飞机场内进行Solar Taxi的第一次试驾,最高速度达到了80km/h。瑞士西北应用技术大学4名学生的加入,使Solar Taxi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Louis开始和空间技术工程师Richard Chrenko及造船工程师Gerold Bucher一同建造车的外模。


  2006年6月,Solar Taxi经过完善后开始了首次道路行驶,并顺利获得了道路行驶许可证。之后,Solar Taxi又在各种路面上完成了16000km和一次往返瑞士至巴塞罗那的测试。2007年2月,Louis开始制造拖车。在反复确认其有能力完成环球旅行之后,Louis开始制定旅程。

  2007年7月3日,Louis驾驶Solar Taxi开始了环球之旅。Louis的目标是从西到东环游全球,行驶约50000km,覆盖50个国家,跨越五大洲。大家要密切注意本国街道,没准哪天就会看到Louis和他那辆奇特的Solar Taxi的身影呢!

  Louis Palmer简历


  1971年生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1994年骑自行车穿越非洲

  1996年驾驶超轻型飞机穿越美国,并赢得“年度最杰出飞行”奖

  1998年创下“用最小的飞行器穿越非洲”的世界纪录

  1999年在澳大利亚世界太阳能汽车大赛中作为陪同观察员

  2001年驾车穿越亚洲

  2002—2003年在阿富汗作导游及救助工作员

  2004年Solar Taxi环游世界项目领导者

  2005—2009年持续推进Solar Taxi环游世界项目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