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苹果生产汽车:"数码移动工具"Slimos诞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4:07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戈马

  在世界日益变平的今天,产业间也许也正在踢破彼此的门槛,寻求一种互通的灵感。

  iPod、iPhone、Apple note一应俱全就能称的上是苹果的发烧友吗?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你要配齐下面这个大东西,才有资格混进Apple的Fans圈儿,否则见了人家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看着这个怪模怪样的东西,是否有点摸不着头脑呢?一向以精巧简洁的小型数码电子产品讨得大家欢心的苹果开发如此的大家伙又是个什么样的数码新宠?答案也许会令你大吃一惊,这个名叫 “Slimos”的方形“数码移动工具”竟然是一辆车。

  你没有听错,这的确是由苹果公司开发的一款未来概念交通工具,它的样子很像一间流动的小卧室,每一个Slimo都是一个单独的圆形开放车舱,车藏内配备了电脑等终端设备,不仅可以上网办公,而且坐上去也相当舒服。

  Slimo可以单独行动,也可以成组“出没”——它们的轮胎非常小,除了可以当作为私人交通工具,还可以和其他的很多Slimo相连,甚至会显示统一的信息。

  当几部这样的小型移动工具被链在一起的时候,想像一下,它们是不是像极了变身成科技感十足的Apple号“动车组”呢。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总裁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就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总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见过面,并提出联手制造小型汽车“iCar”的提议。

  而在Slimo身上,的确也看到了一些大众的影子,看看车身上的logo就一目了然了。当个人数码产品的佼佼者苹果公司正在把触角伸向汽车领域,汽车制造商们也正在尽可能地为自己的产品变得更加娱乐化。

  接下来要说的是大众。虽然这次大众是联合英特尔(Intel)一起开发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但当看到这套被称作GLORIA(Global Open Research Infotainment Architecture)的全球开放型信息构架系统时,脑子中不由出现的竟是iPhone的影子。

  如此看来,这两家公司还真是有缘。

  与目前大多数车载多媒体操作系统都采用操控杆、触摸屏或者屏幕边缘的各种按钮来完成操作不同,这次大众全新开发的GLORIA则支持像苹果的iPhone那样的手指滑动操作。

  想象一下车里面如果有个大大的iPhone,这种感觉是多么的奇妙。

  有趣的是,这个终端能像iTunes可为iPhone导入第三方软件一样,通过特殊的软件导入第三方工具,因此GLORIA是一个开放型的终端,对于那些平时喜欢琢磨的人来说也就更加好玩和刺激。

  现在大众已经把这套GLORIA系统的量产排上了日程,3年内就有可能真正出现在大家的生活中。

  这真是个有趣的现象,苹果介入汽车行业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公路或许会因Slimo而变成一个巨大的游乐园,而大众的GLORIA也因像极了iPhone而为汽车增加了更多科技和娱乐性。在世界日益变平的今天,产业间也许也正在踢破彼此的门槛,寻求一种互通的灵感。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