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回归“A股之路” 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06: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卢肖红

  比亚迪重启回归A股计划了。昨日,比亚迪股份(01211,HK)公告显示,董事会通过了公司关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A股上市的事宜。比亚迪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公司将于9月召开股东大会,申请回归A股相关材料随后将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批。

  比亚迪拟回归A股

  比亚迪股份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发行股票所得款项将用于本集团锂离子电池生产、汽车研发、扩展汽车产品及汽车零部件以及太阳能电池项目等。据了解,公司将于9月11日左右召开股东大会,申请回归A股相关材料需上交中国证监会审批。

  比亚迪于2008年就有回归A股的计划,由于2008年A股表现不佳最终未能实现。

  A股寻求更高市盈率?

  昨日,比亚迪开盘价达38港元,动态市盈率超过66倍,为何比亚迪不在香港市场融资,而坚持要回归A股呢?

  据了解,因为政策支持,绝大部分新能源公司的订单都排的很满,即使是在美国上市的7个新能源公司,在油价高企的时候,也获得上百倍的市盈率,所有市场都在追捧着新能源

  财富同道会首席分析师王亮认为,目前香港股市相对理性,而A股将给予比亚迪更高的估值和溢价,A股市场新能源一般都有125倍~200倍市盈率,目前中航三鑫市盈率达125倍、拓日新能为210.9倍。

  王亮表示,比亚迪回归A股能得到更高的溢价,对原股东来说,得到溢价是好事情。对比亚迪自身来说,这更是深入的参与到资本市场,迈向健康发展的又一步。

  据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回归A股并不是资金短缺,急于融资所致。相反,现时比亚迪现金流较为充裕,同时 , 巴 菲 特 掌 管 的BerkshireHathaway下属子公司MidAmericanEnergy去年9月份同意收购比亚迪9.89%的股权,这部分股权转让款项也将于近日到账。

  昨日,比亚迪股份开盘价为38港元,报收于37.4港元,成交量约为432万股,微幅上涨1.63%。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