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克隆出租被抓 拿钱“私了”遭拒被拘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9日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帏

  本报讯 7月17日下午,一辆克隆出租车被执法人员查扣。这辆克隆车不仅外观内饰与真实车辆完全一样,车内计价器还被改装。司机遥控计价器每100米就增加车费数额。目前,该克隆车驾驶员张志勇已被治安拘留。交通执法总队将对其违法违章行为处以2万元的罚款,并将责令其将车辆颜色改回原车色。

  7月17日下午,一辆京BM-2492号蓝黄双色捷达出租汽车载客运营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四层后,正好被首都机场执法大队、公交保卫总队和机场公安分局联合整治小组的执法人员发现该车门饰上“金建”字体异常,引起执法人员怀疑。乘客结账下车后,执法人员上前示证检查,当执法人员让其出示证件时,该车驾驶员神色慌张欲驾车逃离,执法人员迅速将其制止后又想拿钱“私了”,被执法人员当场拒绝。

  执法人员在勘察该车时发现该车为电动门窗,而此款出租车应该是手动门窗。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该车没有张贴营运证;驾驶员服务监督卡也是伪造的;车内出租汽车专用票据是假发票;车内安装的计价器私自改装过,计价器内安装有遥控接收装置,当按动手持遥控器时,计价器显示里程以每秒钟100米的速度变动,显示金额也随之增加;通过公安交管部门查该车发动机号后,认定此车的真实车牌号为京YF-7812号,车主叫张志勇;执法人员又通过京BM-2492号出租车所属的金银建出租汽车公司的GPS定位和与司机电话联系得知:当时京BM-2492号出租车在房山区。上述情况表明此车为克隆车,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开具了违法违章通知书,并将驾驶员张志勇和车辆一并移送公交保卫总队。

  金银建出租汽车公司的领导和京BM-2492号出租车驾驶员得知首都机场执法大队查扣一辆克隆本公司出租车的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公司的领导和该出租车驾驶员紧握着现场执法人员的手表示了深深的谢意。据该出租车驾驶员现场讲:“以前,我开的这车老是有被投诉绕路多收费、服务不规范等运营服务问题,交通违章也时常发生,这克隆车一旦肇事逃逸,就会给我带来麻烦,这事我真的好好感谢执法大队。”

  据悉,为防止和减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保障暑运安全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市交通执法总队决定:7月1日至10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交通运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打击“黑车”和出租汽车严重侵害乘客利益的违法违章行为为重点。7月份以来,仅首都机场执法大队就查扣“黑车”70余辆,查获出租汽车严重侵害乘客利益的绕路多收费、私改计价器、拒载等违法违章10余起。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