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度由价格转向服务 北京汽车消费观念转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6:47
作者:北京参考 桑大伟

  中国汽车市场近期表现出来的旺盛而持久的购买力,使中国车市销量跃居世界首位。销量上涨的背后,还有用户对汽车消费观念的转变。有“车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以下简称亚市)近期发布数据显示,全国汽车交易量最大的北京市场,其用户的消费行为已趋于成熟。

  ■ 二手车交易占42%

  二手车市场的兴旺一直认为是本地市场成熟的标志。在欧美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二手车交易量同新车交易量的比例,一般为2:1,即市场上卖出一辆新车二手车市场就交易两辆二手车

  据亚市资料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累计交易二手车22.4万辆,占新旧车销售总数的42%。旧车同新车的销售比例已接近1:1,虽同欧美市场有所差距,但比去年同期的19.2万辆多销售3.2万辆,同比增长16.6%。

  同时,6月份二手车成交3.9万辆,相对于新车市场销量的环比下降,二手车的环比仍出现了1%的增长。今年6月份二手车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加0.6万辆,同比增长18%。

  ■ 购车观念改变

  同时,消费者购车观念也发生了明显的转变,据亚市调查显示,近期购车的消费者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占52%。虽然仍超过半数,但已经远远低于前几年80%至90%的比例。

  同时,相比购车格,消费者更加看重售后服务。据调查,有77%的消费者最关注售后服务问题,而关注价格的只有59%,排在第二位。

  促使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中“经济条件提高,改善生活水平”排在了所有因素的第一位,成为北京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而原先购车的首要因素,“交通不便,购车代步”只排在了第三位。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