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再集团上市前夜 大地保险急行转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9: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再集团近日集权大地保险,将持股比例增至96.5%,再次引发中再集团冲刺整体上市的猜想。作为该集团旗下唯一一家直保公司的大地保险也欲赶在集团上市前完成由量向质的转型。

  记者昨日从大地保险内部获悉,7月10日至11日,该公司召开2009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中再集团以及中再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管理层集体到场,如是高规格会议,这自大地保险成立以来尚无先例。

    为集团上市作铺垫,全面提高盈利水平是当下大地保险的首要任务。为完成这个任务,转型迫在眉睫。大地保险于今年初开始立下转型“军令状”。

  首先,在经营管理上由偏重保费规模效应向“承保有利润”转型。来自大地保险内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地保险主动放弃超过3亿元的高风险业务,大幅调整车险渠道等高赔付业务,赔付成本得到有效控制,车险、非车险、人身险三大类险别精算赔付率同比分别下降了4.8%、41.1%和8.8%。

  其次,是在业务结构上由粗放管理向“发展有效益”转型。非车险、人身险合计占比达28.8%,实现车险、非车险、人身险三大类业务的稳定增长。其中,云南、陕西等10多家分公司保费收入增速超过了30%;效益险种占比也有不同程度提高,有12家分公司车险占比控制在60%以内。

  经过半年时间的转型,大地保险今年上半年一举扭转了承保多年亏损的不利局面,承保利润、投资收益和现金流大幅增加。

  在这次经营形势分析会上,中再集团董事长刘丰将其对大地保险未来5年的改革思路“和盘托出”。即要利用1至2年时间实现达标任务,以“上市公司标准”严格要求,确保做到数据真实、依法合规等,保持“干净”;要在3至5年内,在规模、服务、和效益等方面成为领先公司。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