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向国外看齐 二手车“五大件”分别上保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9:34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有“海归”背景的黄浦汽车市场总裁李朝晖称,目前国内的二手车市场无论在管理还是售后服务上,同发达国家都有不小的差距,应该向外国看齐。

  曾去过多个国家的李朝晖介绍,发达国家新、旧车交易量比例通常为3:7,即二手车交易占整个汽车市场交易量的7成。为何外国二手车交易如此活跃?主要有三大原因:1、外国有专业人士以帮买主挑选二手车为生,车辆的毛病一般难以逃过他们的火眼金睛;2、外国的二手车经过专业鉴定机构进行安全技术鉴定后,售价比未经鉴定的要高,车也更好卖;3、国外有专门的保险公司,负责为二手车的“5大件”——发动机、波箱、空调底盘、冷凝系统提供单独的保险险种,消费者买回去后,如果这些部件坏了,可找保险公司理赔,而我国却没有这一单独险种。从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方向来看,我国的二手车市场应向外国看齐。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