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牌教练说小车:我眼中的最佳学员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11: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拥有25年驾龄的陈师傅,从跑运输开始就与车结下不解之缘,开过的车型不下十几种。拥有丰富驾驶经历的陈师傅受聘于北京知名驾校,他对汽车和驾驶的精细讲解深受学员信服,被誉为“金牌教练”。对于很多学员毕业后,开车上路依然错误百出的普遍问题,“金牌教练”一语道破,之所以产生如此大的差别,学员车的选用是一大关键因素。

  “经过这些年对学员的训练和观察,”陈师傅告诉记者说:“我发现一般学员对驾驶的感觉和技术都容易先入为主。最初学什么车型就会形成固定的驾驶模式。一款易于操控且具备实用技术的教练车能帮助学员建立一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驾驶方法和概念。”  

200辆新爱丽舍两厢教练车已投入亚洲最大驾校海淀驾校训练场
200辆新爱丽舍两厢教练车已投入亚洲最大驾校海淀驾校训练场

 

驾校新老两代教练车,左边一排为新爱丽舍两厢,右边一排为富康
驾校新老两代教练车,左边一排为新爱丽舍两厢,右边一排为富康

  所“控”即所得

  陈师傅告诉记者:驾驶不仅仅是一项硬技术,学员通常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对驾驶产生正确的方向感和驾驶习惯。新爱丽舍两厢算是比较容易上手的车型。一位正在学车的女学员告诉记者,相较其它车型新爱丽舍两厢方向盘感觉很顺手,转向也比较灵活。“这是它的助力转向系统在发挥作用,转向回正不需要蛮力就能操作,对力气差些的女生来说很管用。”陈师傅向记者说道。学员在陈师傅的指导下把车减到2档开始过S弯。

随着她右打方向盘,车头迅速反应,过弯如行云流水般自如。学员完成坡起,贴库和并线等项目后,记者也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把重点科目“移库”。凭着经验和陈师傅的打圈口诀,记者轻易地就把车从1库揉进2库,动作干净利落。“两厢车就是这个好处,”陈师傅说,“因为肉眼对车尾翼与标杆的距离考量就是实际距离,紧凑的尾部在追杆时有更直观的效果。”所控即所得帮助学员在这一难点科目上更容易掌握。

  结实耐用 保养少

  事实是一般学员车使用强度很大,夏季学车出勤长达12个小时,且风雨无阻。而且经常会因为学员的失误操作对车各处造成碰撞损伤。因此在满足学员用车需求之外,作为驾校和教练本身都希望车辆能够经久耐用,保养周期够长够便宜。陈师傅表示,就目前驾校使用的车型中,新爱丽舍两厢捷达都不错。“尤其是新爱丽舍车型采用了高防腐双面镀锌钢板材料和先进的车身焊接技术,就算是在暴晒或潮湿环境中也很结实耐用。而且它的保养周期在市场中是最长的,达到15000公里,年均维修保养成本也就七百多块钱,比老三样还要便宜”,陈师傅还告诉记者,“新爱丽舍发动机很节油,正常道路行驶油耗也就百公里6.5L,驾校环境中,一箱油能用很多天,为驾校省下不少油钱。”

  实用技术 学以致用

  对于“拿了驾照不等于会开车”的说法,陈师傅告诉记者,目前的驾校中投入使用的一大部分学员车老旧,技术脱离实际,学员买了车却无法将驾驶技巧学以致用。陈师傅带着记者开车到距离驾校不远的公路上。记者在柏油路上起步,加速,新爱丽舍两厢变速箱档位距离短,换档紧凑手感清晰,百米加速一气呵成。 陈师傅说:“像新爱丽舍这类车型,技术先进也很实用,学员掌握快,师傅教得也轻松。实际路况训练中,大部分学员都会紧张,容易慌乱且反应慢,在并线超车,转弯加减档时车速控制不好,容易出现危险。新爱丽舍两厢配备的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能够保证车辆极佳的地面附着性能,在高速过弯的紧急情况下不易甩尾或侧倾,从最大程度上保障驾驶者的安全。陈师傅强调这些技术在实操过程中能帮助学员形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和方法,能对路况做出正确有效处理,也能更好保护自己安全。如此培训出来的学员在应对复杂路况时,反应及适应能力也会大大增强。

  陈师傅还告诉记者,新爱丽舍两厢自正式启用后在教练间已经得到相当高的认知度,口碑也不错,这也是最近很多其它的知名驾校也大量选购它作为学员用车的重要原因。既能帮助学员较好地掌握驾驶技术,有效缩短学习与实操中的过渡期,同时又结实耐用、保养省心,一辆称心的学员车就应该像新爱丽舍这样。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