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环西路106医院路口 1小时310辆大货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14:0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高红日

  19日晚上8点40分,记者赶到济南二环西路106医院路口,对过往的大货车情况进行统计。在这段路上,大货车过往出奇的频繁,至8点50分,仅10分钟的时间就有55辆大货车驶过该路口,其中自北向南行驶的大货车34辆。

55辆车中有40辆为重型自卸车、9辆拖挂车、6辆水泥砼车。至晚上9点40分,一小时的时间,该路口竟通过了310辆大货车,五六辆大货车排队行驶的现象非常普遍,车辆驶过尘土飞扬,行人无不避得远远的。

  路面>> 平整马路被轧出 10厘米深陡凹面

   驾车沿段店立交桥向南驶入二环西路,与之前平整路面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这段路面崎岖不平,大坑小坑不断。有的地方甚至出现近 10厘米深的陡凹面,如果车速稍快就容易引发颠簸甚至爆胎等意外。“这段路北至段店立交,南至二环南路,路面损坏得非常快,也就是这两年开始越来越难走,坑坑洼洼的和乡村的土路差不多。”红庙家园居民李先生说,而路面状况急剧恶化的根源就是大货车的碾轧。

  居民>> 行驶声音像打雷,如同住在铁路旁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段路上行驶的大货车这两年来急剧增加,而且大多是运沙、石子、水泥、渣土的载重货车,超载现象更是普遍。由于大货车过往不断,路面上一直是尘土飞扬,现在路况越来越差,大车快速驶过时噪音非常大,“轰隆隆”如打雷般。“路面损坏程度越大,车辆经过时发出的响声也就越大,现在我们住在这儿就像挨着条铁路,一天24小时‘火车’响个不停,太影响正常生活了。”家住普照园小区的张先生说。

  私车>> 车速比不过大货,又恨又怕只能躲

   红庙家园位于段店立交桥南二环西路东侧,就在这段路上,大货车频繁经过,尤其是超速行驶,不遵守信号灯。

   19日晚9点50分,记者在红庙家园附近的丁字路口观察20分钟后发现,信号灯对大货车几乎没有什么影响,除非几条车道的前面都已有私家车等信号灯,大货车才被迫跟在后面停下,否则从来不看信号灯,遇到红灯甚至连车速都不减,以至于过路口的车辆和行人都形成了一种习惯,过路口时只看大货车,而不看信号灯。

   大货车超速行驶是该路段的一大特色,表现最明显的一种现象就是大货车的车速比轿车快。“我们开的是自己的车,路面不好肯定要时常踩刹车,这些大车就不一样了,他们几乎沿路都是一个速度开,而且速度很快,我们肯定跟不上。”停在路边购物的私家车车主刘先生解释。

   “对于大货车,我们是又恨又怕,也没有办法,只有躲。晚上出门,就更得小心了。”家住红庙家园的李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