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材料数据系统开通典礼在京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15: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7月22日,中国汽车材料数据系统(CAMDS)开通典礼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科技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内主要汽车企业有关领导出席了系统开通仪式,并触动水晶球,共同启动CAMDS系统开通典礼。这也是CAMDS系统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迈出了为行业服务的第一步。



  中国汽车材料数据系统(China Automotive Material Data System, CAMDS)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牵头,联合行业内15家汽车生产企业共同开发建设的。CAMDS系统的开通典礼,也揭开了CAMDS系统协助企业提升我国汽车产品材料回收利用率,从而更好服务我国汽车工业的新篇章。

  CAMDS系统是为了实施汽车产品回收利用率和禁用/限用物质管理,提高中国汽车产品材料回收利用率而专门开发的产品数据管理平台,它将帮助汽车生产企业实现对零部件供应链中各级产品的材料数据进行信息化管理。借助该系统,零部件供应商可完成零部件产品材料信息填报与提交,视整车企业不同需求,记录零部件的材料、可回收性、禁用/限用物质和基本物质的使用情况。整车和零部件企业能够利用该平台收集、汇总零部件产品相关信息,并在此数据基础上完成对整车和零部件产品回收利用率和禁用/限用物质使用情况的跟踪与分析。


  建成后的CAMDS系统的主功能是收集零部件产品的材料信息,它通过材料数据表单的形式来记录零部件、半成品件、材料及其所含基本物质的相关数据,包括名称、质量、成分及含量、回收利用率、 禁限用物质应用情况等。同时,CAMDS系统还具有强大的分析功能,可进行产品回收利用率计算、禁限用物质追踪等,帮助企业满足国家相关法规等有关要求。为方便企业进行数据交互,CAMDS系统还支持Excel格式的导入/导出以及PDF格式的导出等功能。

除此之外,CAMDS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了多重便利性功能,替换件、表单请求、文件夹管理等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

  作为国内第一个汽车材料数据交互及管理系统,CAMDS系统将成为我国实施汽车产品回收利用率和禁用/限用物质管理,提高汽车产品材料回收利用率的重要支撑平台。用户可通过CAMDS官方网站获取更多详情。

  

(责任编辑:多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