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开发轮胎节能新材料 植物提取物为主原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日前宣布,该学校科研人员正在开发一种以植物提取物为主要原料的轮胎加强材料。新材料不仅能提高轮胎的性能,而且有助于降低车辆的能耗。

  科研人员在最新出版的《复合材料A:应用科学与制造》杂志上报告说,这种轮胎加强材料的主要成分是微晶纤维素。

微晶纤维素主要从树木等植物中提取,是一种纯净的天然纤维素解聚产物。

   报告称,较之以其他材料为加强材料的传统轮胎,以新材料为加强材料所生产的轮胎具有制造成本低、在湿滑和冰冻路面上牵引力强和在炎热环境下散热性好等优点。此外,它还能减小轮胎的转动阻力,从而让车辆更加节能省油。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