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速性能不比汽油机差 试驾比亚迪F3DM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注定将引起消费者用车成本上的不小波动,虽然消费者都希望油价能随着国际油价不断降低,但是紧张的能源,油价也必定在涨涨跌跌中刺激着消费者。

混合动力车型恰恰在油价上涨时期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新选择。正在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奔驰等正在为自己的豪华混合动力车型宣传之时,比亚迪这个国内自主汽车企业,悄然推出了F3DM双模电动车,它也成为了国内汽车动力技术革命的先行者。今天我们有幸率先体验到新动力时代的比亚迪F3DM。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也许电动公交车那长长的辫子给我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似乎电动车就得拖着个尾巴,没有了电线补充能源,电动车似乎就寸步难行。我们今天试驾的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却恰恰突破了电动车“带辫子”的历史。

比亚迪 F3DM 实拍 外观 图片

  什么是双模电动车

  我们测试的其实是比亚迪F3DM的工程试验车,在外型上,和比亚迪F3几乎没有丝毫不同,如果不是进气格栅上的DM标志以及车身上醒目的贴纸,相信乍眼一看,你肯定会认为它就是一台普通的F3轿车。但比亚迪电动车推广进市场恰恰是建立在这样一款畅销的家用车的基础上。不过我们此次试驾关心的并不是F3DM的外形和内饰,我们想了解的恰恰是比亚迪DM双模动力系统性能优势。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实际是具备纯电动模式与油电混合动力模式两种驱动模式,它装备了使用在F0车型上的1.0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仅为50kw,而在其背后,拥有了一台25kw的发电机与发动机联动,由发动机带动给电源充电,除此之外,一台50kw的电动机成为了F3DM车型的主要动力来源。通常情况下,电动机依靠电池提供电能,驱动车辆行驶,而在电池电量过低时,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参与动力输出,同时发动机又带动发电机为电源充电,如此一来实现了纯电动驱动与油电混合驱动两种模式。但在油电混合驱动时,电动机仍然是主要的动力来源,另一方面看,比亚迪F3DM就可以被认为是一台电动车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