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速性能不比汽油机差 试驾比亚迪F3DM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比亚迪F3DM的电池如何充电?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电动车,电池是F3DM车型除了发动机外又一核心部件,而电池的安全性以及容量都是制约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因素。

比亚迪F3DM底盘上串联了100节铁电池,组成了F3DM的蓄电池组。也许是因为试驾时电池中储存的电量较高,此时仪表盘显示的电压也高达334V,如此的高压,不免会让人担心漏电的安全问题。尤其是电池被放置在底盘上,路面上的石子或者杂物都会直接威胁到电池的安全,而且雨季以及日常洗车也都会影响电路的正常工作。但是据比亚迪技术人员的介绍,比亚迪的电池经历碰撞、穿刺等苛刻的考验,避免因损伤造成电池漏电现象,而且在车上安装有漏电传感器,在侦测到漏电时会自动切断电源。此外在底盘上,工程师也对电池进行额外的保护,如此也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电池的安全性与容量解决了,剩下就只有充电问题了,比亚迪F3DM不同于一般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在整套系统中并不是主角,仅仅是为电动机辅助的动力源,因此在电池电量低时,很难依靠1.0升的发动机驱动行驶。所以充电成为了制约电动车发展的有一大障碍。都知道普通汽车,没有了需要去油站加油,而电动车没电了,去哪儿充电?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F3DM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效地充电服务站会在未来汽车步入电气化时代后取代加油站,比亚迪F3DM通过利用充电站可以在10分钟之内将电池充满接近50%。而在没有充电站的地方,依靠路边的充电桩或者家用的220V家庭电路就可以完成对电池的充电,并且在9个小时内即可将电池充满。使得电动车使用更加便捷,不受使用地域的限制。

  突破在于不断进取与积累,比亚迪F3DM虽然目前仍然只处于小批量生产,并且受限于充电网络的建立,销售层仅限于企业和政府机关,而随着充电设施的逐渐完备,F3DM也将于下半年向普通用户销售。虽然14.98万元的价格比一些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都要高,但是,为了新技术付出成本的代价,换来的却是用油成本的大幅下降。据介绍,F3DM车型纯电动状态下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按每度0.53元的电费计算,百公里花费不足9元,而汽油发动机车型的使用成本至少是这个价格的5倍以上。新事物总要有个被人认可的过程,而比亚迪F3DM也恰恰引领了汽车发展的潮流,成为了未来动力的先驱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