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三千至六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并以国办文件正式印发,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实施方案》明确,中央财政按上述补贴标准,对地方实行补贴资金包干。
地方可以根据“黄标车”的车型、年限、城市管理等因素,调整补贴标准。符合条件的车主按照有关规定,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回收拆解企业向车主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车主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注销证明、更新车购车发票和有效身份证明申领补贴资金。

  -补贴具体金额

  中型载货车6000元,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轻型载客车4000元,微型载客车3000元,其他车型6000元。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与1.6升及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汽车“以旧换新”同时符合财政部、商务部2009年第20号公告的补贴车型,只能享受一种补贴政策,如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新车已享受了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不再享受老旧汽车更新补贴政策。

  更换适用车型

  2009年,在已安排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10亿元的基础上,再安排40亿元,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以及“黄标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给予不高于同型车辆单辆购置税金额补贴。

  “以旧换新”补贴流程

  1.符合车型范围和使用年限。

  2.车主将报废汽车交售给合法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得到《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3.凭据《证明》、更新车购车发票和有效身份证明到地、市一级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补贴资金。

  4.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后,发放《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车主凭通知单领取补贴。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